母爱的力量[500字] 楼铭宇
记得是两三年前一个深秋的晚上,一个名叫“母亲”的,并不高大但在我心中却十分伟大的身影,出现在我的心中,让我至今难忘。
正是在这一个吐口痰都能结成冰渣的夜晚,我又被那堆以“吨”为重量单位多的作业本团团围住。我奋笔疾书,把字写得龙飞凤舞,但还是熬到了深夜。
我写一会儿,看一下手表,又写了一会儿,又看了一下时间,如此反复,时间过得飞快,那根粗粗的,无情的时针飞跃着,九点、十点、十一点……我的感觉告诉我:对面爸爸妈妈房间里放韩剧的声音没有了,灯灭了,鼻鼾声响起来了,爸爸妈妈睡了,我,也累了。
不知过了多少个世纪,不知我写了多少作业,不知到了几点。我隐隐听到了脚步声,那个声音是沉重的,但又是轻轻的。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时间不早了,我顾不上细想,继续写作业!
只听“咚咚”两声敲门声,我放下笔回头一看,意外地看到 一脸疲惫的妈妈有气无力地靠在门框边,身上披着一件红衣服,小声地问了一句:“作业还没写完?”声音小的不能再小,平静的不能再平静。但又包含着一种恨不得帮我写作业的感觉。
这句平常的再不能平常的问话却让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好像甜甜的,好像酸酸的。即想感谢她的母爱,又想责怪她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即想让她陪在我身边,又想劝她回去睡觉。没想到妈妈会在睡着后再爬起来,只为了问我一句:作业还没写完?
我小心翼翼地回答了一句:快了,然后在母爱的力量下加快速度,不一会儿就写完了。
现在我明白了,这种感觉,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