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450字
母亲节到了,我很想送给妈妈一份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折纸鹤?不行,有点俗气;捏泥人?材料不凑手;做笑脸喜字?对!就做笑脸喜字,既好看,又喜庆。
想法很好,可是做起来很难,因为我根本不会剪!你可千万别笑话我,我就是这么一个人,想法太多,但本领太少。不过,我一点也不打怵,不是有万能通——电脑嘛!
我打开电脑,搜出教学课程,又拿来彩纸、剪刀、铅笔,跟着“万能通‘’师傅一步步地认真学习,仔细琢磨。我把彩纸先剪成正方形,再把纸对折,又用铅笔,一笔一画地在上面钩出了”喜“字的轮廓,最后拿起小剪刀,”咔嚓,咔嚓“沿线剪开。
我的小手抖抖擞擞地,一会儿”挖‘’,一会儿“抠‘’,一会儿剪直线,一会儿剪曲线,生怕一不小心剪断了哪根筋。呵,还蛮顺利的嘛!一气呵成!我小心翼翼地将”杰作‘’展开一看,啊?不会吧?呈现在我眼前的竟是一个哭脸“喜”字!我很纳闷,是哪里出了差错?于是我又重新剪了一张,可还是哭脸的。我把“喜”字重合了起来,仔细、认真地查看问题所在。哦,原来问题出在这儿呀!画线时应从封口处画,不应从开口处画,这样,就不会是个哭脸了。
我找到了原因,有了经验,又信心满满地重做。这次,非常顺利,因为我心里的“细心虫‘’不时地提醒我要记住教训,不许再犯同样的错误。一会儿工夫,一个喜气洋洋的笑脸”喜“字就新鲜出炉了。
我双手捧着它,美滋滋地欣赏着,它也对着我咧开嘴大笑,仿佛在对我说:”谭舒茗,你真棒!你把我做的这么开心,妈妈一定会很喜欢我的。“
我神秘兮兮地把笑脸”喜“字送给妈妈的时候,妈妈高兴得咧开嘴,一脸的喜气洋洋。呵呵,这个笑脸”喜“字,真是和妈妈相得益彰啊!
我的母亲
母亲出生在年代,家境穷困导致母亲成了目不识丁的文盲,小小年纪便肩负起家庭的重担……她对那些苦涩的日子总是难以忘怀,就连做梦也梦着那些不堪回首的岁月。作为儿子的我,没法理解那远去的苦辣辛酸,母亲总是知趣地话锋一转,教育我应该好好念书,长大成人。
记得不识字的母亲艰难地教我学算术、写名字。小时候我很笨,上学时,连自己的名字也不会写。多少个夜晚,是母亲手把手教我写名字的呀。当我把写出的名字拿到母亲面前看时,她笑了,眼里分明有些东西在闪动,在灯光的映衬下,熠熠闪光。我笑母亲:“妈,这么大还哭,羞羞。”而母亲此时笑得更欢,眼眶里的泪成了断线的珠子。
生活的磨难造就了母亲温顺柔和的性格。她不论遇到什么事,很少对我们发火,倒是常常责备自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某日,起床,天已大亮,糟糕!一二三,起床、穿衣、漱口、洗脸,满以为母亲叫过自己,而自己懒于起床。谁知到了楼下,母亲正在洗衣服,见到我,一脸的窘迫:“哎呀,今天我睡过头了,对不起呀,现在已很晚了,我,我给你钱到外面吃去吧。”手在围裙上搓了搓,便摸起口袋来。
下午回来,她老是在说自己睡过头啦,睡过头啦。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啊,累了,就多休息一会呗!想不到她说,我怕你发火呀!
我笑了,也有些惊讶,今日的母亲竟会怕我发火?笑后,不免生出种种情愫。是的,上小学,当母亲叫迟时,我便会发火。几次之后,再没有这样的现象。其间,母亲未作过多少个甜梦呀——为了我的早餐,她总早早地起床。爸爸曾建议我们出去吃,可她不放心,说外面的东西,又少,又脏。直至现在,我才知道,每天的早餐都剥夺了母亲的许多个休息的权利。
如今,母亲的身体差了,不如往日那般硬朗,起得也不如往日那般早了。于是便给我买了一个闹钟,为了不耽误我的上课时间。
真的衷心祈祷,母亲的身体不再差,仁慈的上帝,请把过去的母亲还给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