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
五月,阳光明媚,草长莺飞,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康乃馨的香味,母亲节,这个令人满怀感恩的日子又悄悄地来临了。
记得幼儿园的时候,我用废弃的纸盒在里面装了几粒糖果,然后用彩色纸对纸盒进行了包装,最后还扎上了一根蝴蝶结。就是这样简单的礼物,却让妈妈高兴了好久。
又一年的母亲节,我用自己不太灵巧的手为妈妈做了一张贺卡。上面有用彩色纸粘贴的小花和水果,真的是普通极了,也不怎么美观。可是妈妈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却说:“这是我看到进最漂亮的贺卡!”
还有一个母亲节,我第一次为妈妈洗脚。当我笨手笨脚地为妈妈擦干脚后,妈妈抱着我激动地说:“我的儿子长大了!”
今年的母亲节我要送给妈妈什么礼物呢?想了好久我决定送妈妈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一大早,我就悄悄地起床了,趁妈妈还没醒我就在厨房忙活开了:从冰箱里拿出半成品的牛排,用不粘锅煎熟,顺便还煎了两个荷包蛋,再加一根香肠,最后热一杯牛奶。看看总觉着还少了点什么。对了,用蕃茄酱围着牛排和鸡蛋画一张“笑脸”。大功告成!
妈妈一起床就闻到了香味,一看我的“杰作”都惊呆了:“太漂亮了!我的乖儿子,这是你做的吗?”“当然!您快尝尝,味道咋样?”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坐下来品尝。妈妈一边吃一边连连点头:“好吃,比西餐店里做的牛排好吃多了!”我听得那个开心啊!当然最开心的是妈妈了。
母亲节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对我来说是特殊的,因为那天是我最亲爱的妈妈的节日——母亲节。今年的母亲节,我一定要给妈妈一个巨大的惊喜。
一大早,妈妈去上班了,我起床后马上就开始给妈妈做礼物了。我先拿出一包彩纸给妈妈折了五只可爱的千纸鹤,用线串在一起,依次写着:母亲节快乐!又抽出一张淡紫色的卡纸,剪成心形写上了自己对妈妈的祝福,还在背面画上了许多美丽的图案,然后放进一个精美的礼盒里。哦,终于做完了。开始第二步行动:为妈妈做了一个水果拼盘。我取出一个苹果,十颗草莓,把它们洗干净后,又把苹果切成一块块放到盘子中间,把草莓一个个摆在外面,组成一个美丽的圆圈。
这盘水果还有一个美好的喻意:平平安安,十全十美。啊,我真为自己的创意感到自豪。时间过得真快,离妈妈回家还剩半个小时了,我迅速拿出两元零花钱,向花店奔去。到了花店,我挑这朵捡那朵,终于选好了一朵玫红色的康乃馨,因为它代表温馨、安康和美丽,正好表达了我对妈妈的心意,我希望妈妈象这花一样永远健康美丽。
回到家,我马上把花插到花瓶里,白色的花瓶衬着梅红色的花朵,显得格外协调。
妈妈回来了,我在他进门的那一刻飞快地捂住了她的眼睛,拉着她的手,把她引到桌子前,然后让妈妈睁开眼“哇!”妈妈看到我给她精心准备的礼物后无比激动,喜极而泣,抱着我亲了又亲。高兴地说:“希希,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谢谢你!”
现在我送妈妈的那朵康乃馨早已枯萎了,母亲节也过去很多天了,但我对妈妈的爱会永永远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