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
挫折是石,敲碎你的想象;挫折是火,烧净你的心灵;挫折是水,洗涤你的思想。
——题记
小草因挫折而更加坚强;小花因挫折而更加娇艳;小鸟因挫折而更加自由;小树因挫折而更加挺拔。
在那没有水,没有土壤的石缝里,长出了一根小苗儿,它所经历的挫折正是与这种恶劣的环境相抗争。它坚忍不拔,每天都在与挫折抗争。终于,在挫折面前,它不但没有低下头,反而把头抬得更高。把根扎得更深,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
挫折使它坚强!
在寒冷的冬天里,大雪纷飞,只有那梅还傲然挺立。又一次挫折在袭击它——白雪。它没有倒下,而是又一次与挫折抗争到底!终于,雪停了,在万物的衬托下,梅变得更加娇艳。在它的骨子里,坚韧战胜了挫折。
挫折使它娇艳!
人生如一条漫长的道路,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岖的小路,有美丽的鲜花,也有布满荆棘的陷阱。在这段路中,你跌倒了,不要指望别人将你扶起;你失去了,不要指望别人帮你寻回;你只有在挫折中不断进取,才能让生命更加美丽。
人生如瀑布,没有断崖,就冲不成雄伟的壮观。
人生如海,没有暗礁,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
所以,挫折也美丽。
感恩挫折
一朵花的凋零荒芜不了一整个春天,一次挫折同样无法摧毁整个人生。相反,我们应该感恩挫折,感恩它带来雨后美丽的彩虹,
感恩它成就了光彩夺目的珍珠,感恩它充实了不完整的人生。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挫折是上帝给我们出的一道难题,
他在考验我们的大智慧。面对上帝有意的考验,有人选择了放弃挣扎,有人选择了感恩挫折。只有后者才是上帝要的最完美的答案。
苏武被流放北海,与世隔绝,与食无缘。只有北海的羊群在迎接这位坚贞不屈的大汉臣子。这十几年的痛苦无疑是一次挫折,这挫折无疑是痛苦的,可是这位老者依然决然地选择了感恩挫折,把她当作天降的大任,誓死完成。于是乎,大汉丹青书写下了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也让“苏武牧羊”的故事传唱了2千多年。
孙文一生致力于救国的政治活动。对天高喊:“驱除鞑虏,恢复中国。”虽屡遭挫折而斗志弥坚,桀骜不逊的气节使清朝专制统治覆灭。
人生,峰回路转几十折,到处都有挫折。当我们面对挫折时,应该包含激情,热情地迎接它,拥抱它;用理智接受它,承载它。感恩挫折,相信只有当溪水冲过突兀的石头时才能溅起一片精彩。
感恩挫折,让我们学会放手一搏;感恩挫折,让我们看到美丽的未来;感恩挫折,它让我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