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亲人团聚,劳累了一年的人们可以在家里舒舒服服地休息。可是前不久武汉发生了一件重大的事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打破了这一传统。
国内顶尖的医护人员都去支援武汉,钟南山院士在去武汉的地铁上,由于太累了,就在地铁的餐车上睡着了。医护人员们进医护室的时候,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等他们休息时摘下面罩,脸上都有面罩深深的印迹。“抗击病魔上前线,物资运输自己扛”,这是军人们支援武汉的口号。所谓的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决斗。
那些女医护人员为防止交叉感染,剪去一头青丝,她们没有哭,反而觉得这是人生中的骄傲时刻。医护人员们晚上睡觉都是在地板上,因为病人们把床都占满了,他们的双手被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侵蚀着,为了病人们,他们甘愿牺牲自己,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在我的身边,也有许许多多感人的逆行者。家里的菜快吃完了,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菜,戴好口罩和手套出发的时候,发现巷口被一堆土挡住了去路,一位老爷爷在旁边看视着。我和妈妈刚要跨过去,老爷爷走过来,和蔼可亲地对我们说:“出门的时候要先测体温,回来的时候还要测一下体温,以防发烧,这不仅是对你负责,更是对大家负责。”听了这句话我忽然间感动了,是啊!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从我做起,勤洗手,多通风,测体温,戴口罩,不给国家添乱。我和妈妈测了体温,才去超市买菜。
大街上,警察们开着警车,提醒路上的行人们:“不要多在外面逗留,尽早回家,天天测体温,时时防感染。”各个小区的门口都放着大喇叭,响亮的声音不停地回响着:“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少出门,多居家,少说一句话,多得一份保障。”超市门口的工作人员也不断地忙碌着,给大家测体温,发手套,安排进出超市的人分开行走,人与人间距一米远。
不管任务有多难,不管病人伤的有多重,他们总会好的,因为我们有这么多最美的逆行者们,他们是抗击疫情的战士,是大家安全的保障,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生活!
致敬抗击疫情的英雄
敬爱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我和你们未曾谋面,但是我知道你们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勇士,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英雄!
疫情就像冲锋号,你们抛下家中幼小的孩子、瞒着父母、依依不舍地和恋人分开,义无反顾地冲向疫情第一线。你们说:“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是啊,我们可以不去武汉,你们不行!我们可以不去医院,但是你们不行!
“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与死神抢人罢了。”
在这几天的新闻上看到你们医护人员辛苦而憔悴的身影,听见你们嘶哑的声音,还有那被防护口罩勒肿的脸颊,泪水悄悄的在我眼眶里打转。
你们是英雄,是白衣战士,我相信病毒一定会很快被你们打败,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在这场战斗中,还有无数默默无闻的英雄用他们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着我们。战斗需要武器,而这场战斗的武器就是各种药物、各种口罩、防护服等用品,我们要向负责这块后勤保障工作的叔叔阿姨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正是你们没日没夜的生产医疗物质,废寝忘食地调配、运输物资,才能让这些“武器”能送到一线战场,让它们能保护好我们的白衣战士,帮助病人战胜病毒。
看到各地医疗物资纷纷告急的消息,国内外同胞心急火燎地想尽各种办法,把物资送到一线“将士”手中。因为你们知道,没有防护口罩、没有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犹如战场上赤手空拳的战士,在敌人面前只有送死的结果。我们想对你们说一句,谢谢您!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们!
我还要感谢那些埋头待在实验室研发抗病毒药物的叔叔阿姨们,有了你们,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研发出超敏2019-nCov病毒的检测试剂盒,让更多的病人能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隔离。而抗病毒喷雾的研制成功,更将保护好白衣战士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打败病毒的药物一定会尽快生产出来,届时我们就能在这阳光下畅快的呼吸了!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的勇士们、幕后的后勤保障、科研研发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祝你们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