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一定有很多人给过你帮助、关心,有很多人值得我们感谢。有一位陌生人,虽然我们都不认识,但他却帮助了我,所以我十分感谢他。
记得有一天,学校放学了,我自己一个人回家。走着走着,几个人把我围了起来。一个人说:“哼,小子,你身上有多少钱?”我惊慌地说:“你们想干什么!”另一个人说:“快点把你身上的钱交出来!不然我要你看看我们的厉害!”我大声地喊:“救命啊!救……”一个人快速地捂住了我的嘴,生气地说:“小子,你活得不耐烦了吧!再喊一次老子就揍你!”一位陌生人听见了我的求救,那些人正想打我,那位陌生人喊:“住手!”一个人笑着说:“哈哈,又来一个送钱的,今天运气真不错!”叔叔说:“你们最好乖乖地放了他,不然我就报警了!”那些坏蛋一听到报警,吓得落荒而逃。我感激地说:“叔叔,谢谢你!”那位叔叔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以后不要自己一个人回家了,就算要走也要走大路,不然很危险的!”我再次感激地说:“谢谢你!”
那位叔叔的精神使我非常感动。我感谢他使我懂得了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以后一定要发扬这种精神,去帮助更多的人!使更多人懂得帮助别人,让这个社会更美好!
陌生人——朋友
星期三早上,阳光明媚,小佩戴好红领巾,背上书包,蹦蹦跳跳地向学校走去。
忽然,她看见了一个女孩。她,坐在轮椅上,梳着整齐的马尾辫,看上去似乎比小灵大两、三岁。更重要的是,小灵发现她的胸前也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小灵加快了脚步,凑上前去。“姐姐!”,“哧”的一声,轮子不了。“姐姐,你是要去上学吗?”小灵急切地问。她过头来,微笑着看着小灵,“嗯,我是锦华小学的,你呢?”“太好了!我们同一个学校呢,一起走吧!”小灵听了她的回答,高兴的叫了起来。
说完,小灵走到后面,推起轮椅来。她吓了一跳,谁会想到小灵居然帮她推起轮椅来呢?但是很快,她平静了下来,开始和小灵交流。通过交流,她们对对方都有了了解。很快,她们从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不时,还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过往的路人,都向她们投来友好和赞许的目光……
这一刻,世界上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微笑,两旁的树木变得异常的美丽,周围的人们也变得异常的亲切,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