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大家都听说这样一句话:没有一千次的失败,就没有第一千零一次的成功。这句话,就是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说的。
爱迪生一生中有一千多种发明,如;电灯、留声机、发动机、电影等。为人类的发明和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平均每十五天就有一种新的发明。是世界上当之无愧的的最伟大的发明家。在漫长的一生中,他经历了数不清的失败,他的那些发明,无一不是顽强意志的结晶。这也正验证了他所说的一句话:“失败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为了搞发明创造,他几乎每天都在实验室里辛苦工作18个小时,却在那里吃饭,睡觉,但他丝毫不以为苦。他说:“我一生中从未做过一天工作,我每天都其乐无穷》”爱迪生这个人物使我有很大启发,使我明白一个深刻哲理:做什么事不要怕失败,失败是必定会有的。人不可能要求一次就做的完美,而是要经过多次的失败换取的成功,那才有意义。同事,面对困难,我们要不低头,要:“知难而进,不能半途而废。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一番成就。
爱迪生这个人物会指引我走向成功。我崇拜他,我赞扬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当秋天来临,农民伯伯丰收时,有汗水陪他庆祝;当夜幕降临,远处传来摇篮曲时,星宝宝有月亮姐姐哄他睡觉;当我们进校园时,笑声里总少不了他_陈老师。
迎着新学期的来临,我们班来了一位新老师_陈老师。他有着一脸亲切的表情。“我是你们的新数学老师,学校让我来当你们这学期的班主任,我姓陈,你们可以叫我陈老师。”陈老师自我介绍着。我心想:陈老师,以后你可要和刘老师一起分担吗这些淘气孩子的知识重担啦!
上陈老师的课,你根本不会想睡觉,反而会倍儿有精神。“那个,同学们,请写好字!我虽说是精通各种文字,例如:火星文、水星文、月球文等等,可是我可不懂啥宇宙星系大合体哈!”
陈老师就是这样的幽默,这不,今天陈老师又来到班级说:“男生们不要在下课打的时候到操场上跑的满头大汗,到上课了,就像被消防叔叔的水龙头冲了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教室里有是一阵笑声,女生们看着男生,幸灾乐祸。男生就只能无奈的摆出一副囧样了。
他是一本笑话书,只要有他_陈老师,我们每一天都会很快乐。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_陈老师。像亲人一样亲切。
我的老奶奶
老奶奶长得十分慈祥,以前是十中的一位很好的教师,现在已经八十多岁了,满头银发,脸早就变得十分瘦了,全是皱纹。她总是对我笑,让我感到她十分亲切。我每次看到她,总是叫一声“奶奶!”,她也老是叫我到她的身边去,后来,我知道,这位老人的耳朵已经不太好用了,于是,我每次看到她,就向她挥一挥手,微微一笑,她看到了,也总是向我微笑着点点头,就这样,这成了我们的见面语。记得有一回,我在院子里玩儿,突然看到了那个奶奶,她挥了挥手,示意叫我过来,我就走了过去,可她却把我拉到了她家,我搞不懂,她为什么这样做?这时,她却拿着一袋子桃子出现在了我面前,硬塞给了我,我推不掉不得不收下了。
还有一回,我刚刚上完课,回家时,我又看到了那个奶奶,这一回,奶奶笑着给了我一把扇子,上面写着“香山”两个字,还画了些红叶,我不明白,这一回,她却开口说话了,虽然声音糊模,可是,我却都听到了,她对我说:“我们以后就见不到了,我就要搬走了,这把扇子就送给你,留个纪念吧。”我听后,心里十分难受,因为那个奶奶对我实在太好了,我含着眼泪走回了家,泪水滴到了那把扇子上……
现在,我看到扇子,吃到桃子,都会想到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