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端午节作文400字
五月初五,是端午节。说起端午节,我还知道它另外的名字呢!如端阳节、诗人节、女儿节等。
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古代诗人屈原的。屈原一生写了许许多多的着名诗篇,提出过许许多多爱国政治主张,但是楚王不采纳。最后,楚国国土被侵占,屈原满怀忧愤,跳江自尽。人们为了纪念他,祭奠他,在每年的这一天,就把粽子和许多的好吃的投到江里,目的是不让鱼儿吃屈原的尸体。
端午节那天,我问妈妈粽子是怎么做的,妈妈说:“粽子是用翠绿、鲜嫩的芦苇叶包着雪白的糯米和蜜枣包的,如果没有蜜枣的话,可以用豆子等代替。熟它,需要煮一个晚上。煮熟以后,剥开变成墨绿色的芦苇叶,就可以看见洁白的糯米和枣团在里面,既好吃又甜,并且吃不腻。它既是开胃的美食,又是营养丰富的滋补品。
端午节真快乐,真有趣!我又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过端午节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