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作文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
端午节吃粽子,这是我国人民的一个传统习俗。这一天,奶奶在做粽子,我闻了那些香喷喷的粽子,迫不及待地要亲自动手。我拿出了两片粽叶,折了一个角筒,在折好的角筒里放下一捧糯米,塞上一大块鲜肉、蛋黄。
我想,做一个粽子不怎么难。结果当我准备用粽叶把糯米盖好时,糯米却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已经蹦了出来,不听我的指使。吓得我手忙脚乱。奶奶看见了,急忙帮我去掉一些糯米,粽子才能包起来。接着,要给粽子扎粽绳。我认为要把粽子包扎严实才好吃。所以我便把粽子五花大绑起来。粽子终于做好了。那种喜悦的心情是无法形容的。
我们边吃粽子边看电视里的龙舟赛。龙舟样式多种。分红龙、黄龙、青龙、白龙数种。龙身龙腹按鳞甲模样涂彩,色泽艳丽鲜明,图案漂亮眩眼。不同龙舟挂着长长的不同色泽的龙须,标志突出。每只船上鼓锣喧天,喊声阵阵,你追我赶,力争上游。河岸两侧人头攒动,万众欢腾。前来呐喊助威的观众,群情激昂,欢声震天。扣人心弦的龙舟竞渡,把端午节的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
端午节不仅可以吃上香喷喷的粽子,还能看到激烈的龙舟赛。真是美好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