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作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心里钻出来一股激动劲儿。清晨,我老早就起了床,想到今天能吃到香甜可口的粽子,就兴奋不已。
不知不觉到了晚饭时间,我蹦跳着走进了厨房,一股浓浓的粽香味迎面扑来,只见那一个个用翠绿的箬叶包裹着雪白的糯米和各种馅儿,看了害得我垂涎三尺,千姿百态的粽子,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消灭它们了。我乖巧地坐在桌子上,等待着食物的到来,这是我想起一首诗:“每逢端午献玉身,一份真情一寸心。可口非因香味美,身有正气誉乾坤。”我们一家人团聚在餐桌上。我们一家人团聚在餐桌上,有说有笑。
我连忙拿起一个粽子,急切的剥开墨绿色的箬叶,用力地咬了一口,真是甜而不腻,美味极了!我狼吞虎咽地享受着这顿美餐,面前的食物真令我美不胜收,眼花缭乱。不一会儿,桌面上的食物已空空如也,我们吃完饭后,就坐在后院乘凉,聊着天,一家人其乐融融。爸爸提到了端午节的由来,这不由得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不过我对端午节不是很了解。
原来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原来这一节日不只是纪念屈原的,还纪念着伍子胥,看来我还得更多多地去了解一下。
每逢端午吃粽子,我年年都盼望着过端午节,不知道你们家的端午节是如何过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