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的端午节范文400字
“五月五,是端午。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
话说端午节,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传说呢。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他倡导举贤授能、富国强兵,力主联齐抗秦,却遭到贵族子弟的强烈反对。后来,屈原遭到免职,被赶出都城,流放在外。当秦国把楚国京都侵占后,抱石投进汨罗江。屈原死后,楚国百姓十分哀痛,纷纷到汨罗江边去凭吊屈原。渔民们划起船只,在江上打捞屈原尸体,还有渔民把饭团丢进江里,说要让鱼虾吃饱了,不吃屈原的身体。
现在一到端午,家家户户都要吃粽子,有肉粽,有枣粽,有豆粽。我最爱吃米粽,加上白糖,味道好极了。妈妈告诉我,她小时候还要在胸前挂鸭蛋,装鸭蛋的彩袋是用五彩的线织出来的。妈妈那时最自豪,因为婆婆织的彩袋最漂亮。而吃鸭蛋时,要用一个只有普通勺子十分之一大小的勺子,先用小锤子在蛋上敲一个小洞,再用勺子一勺一勺挖着吃。有咸鸭蛋、咸鸡蛋,也有淡鸭蛋、淡鸡蛋,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一种来吃。蛋吃完,蛋壳还完好无损,神奇吧!
过端午节可真有趣,有的吃,有的玩。瞧!西太湖的龙舟赛快开始了,跟我一起去观“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