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作文400字
此时,我不由得想起去年过端午节时,我们家一起吃粽子,正想着,那粽子的香味就迎面扑向我来。
记得去年端午节那天,一大清早,细雨绵绵,好象在表达着自己对端午节的喜爱。突然,雨停了,帮我们把世界冲洗得干干净净,让我们迎接着快乐的端午节。妈妈从厨房走出来,手上拿着一些粽叶和包棕子的材料放到桌子上。只见,她一手拿着粽叶,一手把绿豆、猪肉……放进里面。突然,她微笑着说:“我们不如做一些甜粽子。然后,往一个粽子里放一枚硬币。谁吃到了这个甜粽子,今天就可以许上一个愿望。”说完,我们都拍手叫好,而且,每人都神气十足地说:“这一个甜粽子一定会让我吃上的。”
不一会儿,一个个粽子做好了。粽子一出来,我们就像蜜蜂似的涌上了桌子。然后,冥思苦想,用手摸了摸这个,又用手摸了摸那个……我呢,用手挠着脑袋,两眼目不转睛地盯着桌上的粽子,最后,挑拿了一个的。我开始狼吞苦咽地吃起来,只见我吃完了,硬币影子都没有瞧见。忽然传来了“啊!硬币在我这儿!”我们一看,原来硬币宝贝在爸爸手里。爸爸连忙用手挥来挥去,然后,举起手来开始许愿说:“我希望我们一家人能够天天健康、天天快乐、永远幸福。”顿时,传来了一片热烈的欢呼声,我们沉浸在欢呼声中……
去年端午节,爸爸为我们全家许下了一个愿望。这个愿望一直伴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如今,我们一家都在为爸爸给我们的愿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