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慢慢的静下来了,周围一片寂静,垃圾桶里的垃圾家族却在窃窃私语。
垃圾桶里的一个饮料瓶开始说话了:“你们看,我本来可以回收,可那些无情的人却把我放在这和你们这些臭气熏天的垃圾挤在一起,滋味一点儿也不好受,如果我不回收就会给人类带来极大的破坏。”旁边的烂菜叶说:“兄弟,你可以像我一样腐烂了就不会给人类带来极大的破坏。”我倒是想腐烂,可我就是埋在地下200多年也不会腐烂呀!说着,沉重地叹了口气。
一块废电池也开口说话了:“人们可不知道,把我放在不回收的垃圾桶里有什么危害,如果把我埋在地下,那里的水就会被污染,人们喝了就会死亡的。我被埋到哪儿,哪儿就会寸草不生,不过,这也是人们应该受到的报应。”
一本废草搞本插话了,说:“你看我的小主人在我身上做题、画画等,可最后我也没有一个好下场,其实我也可以回收又变成草稿本,我真想对小主人说,如果你爱护树就应该把我放到可回收垃圾桶,树木就不会像水一样被人们砍掉。”
夜更深了,人们早已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可垃圾们还在悄悄地谈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