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也逐渐发生变化,我们享受着生活的美好,但我们制造的垃圾污染也给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碧空如洗的天空失去了她的蔚蓝,晶莹剔透的河水失去了她的清澈,沁人心脾的空气失去了她的清新。为了使受伤的地球恢复,我们应该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的知识有很多,比如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里要放塑料罐、饮料罐、废纸类……绿色的厨余垃圾桶里要放剩饭、果皮、茶渣……红色的有害垃圾桶里要放废电池、废日光灯管、过期药物……灰色的其他垃圾桶里要放砖瓦、陶瓷……正确的垃圾分类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比如废纸的再利用减少了树木的砍伐,废电池的合理分类减轻了土壤污染,废弃塑料正确收集带来了可重复利用的再生资源……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呢?在家里,我们要养成先给垃圾分类再倒到对应的垃圾箱里的习惯。在户外,我们要养成先注意自己的垃圾是哪一类再丢弃的习惯。
同学们,如果你们也深爱着我们美丽的地球妈妈,就请行动起来,一起垃圾分类,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为绿而生,为绿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