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建议作文500字【3】
地球告诉我们:“你们快来把垃圾变废为宝吧!这样我们才能在美丽、干净的环境中快乐的生活。我告诉你们,垃圾其实有很多可以拿来做好玩的呢!比如喝完水的塑料瓶,可以用来做好看的花盆,小灯笼,小杯子;不用的鞋盒可以改装为漂亮的收纳盒。只要你多动脑子,很多没用的东西都可以二次利用,变废为宝!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地方都有太多的垃圾。比如在人山人海的风景区,广场,街上,装食物的塑料袋,饮料瓶,水果皮,瓜子壳,那么多的垃圾可以堆一座山了。我悄悄地告诉你:“如果你只会捡垃圾而不会分垃圾,那你就倒霉了,所以我想提醒你一定要记得垃圾分类哦!
分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你不分类,环卫工人就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工作。分类分好几种:可回收;不可回收;湿垃圾;干垃圾。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了。可回收垃圾有废报纸、塑料瓶、玻璃……等等。不可回收的垃圾有果皮、花草树叶、厨余垃圾……等等,说都说不完。所以如果你在广场或者公园看到垃圾一定要扔到垃圾桶里哦。那些对人体有害的物品一定不要用手碰,要找小夹子把它夹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在我们眼中塑料袋肯定是不起眼的,可是你应该考虑他人的感受。如果一个学校约2000人,每人扔一个,那不就垃圾成堆了吗?所以我们不能只想自己的感受,一定也要考虑到环卫工人们的感受和辛苦。这样老公公老婆婆也可以早一点回家,不用扫那么久了。
我们垃圾分类是为了共同生活的环境,不是自己不想捡就不用捡的。如果人人都不捡,人人不分类,那世界早晚变成垃圾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