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其实,在生活中,有许多人乱扔垃圾,不懂得去爱护环境,令生活中的污染越来越多。
每当我在平坦的街道上看到有垃圾时,我就会感到很气愤,乱扔垃圾的人真是太可恶了!难道他们不知道乱扔垃圾的危害吗?难道他们不知道这是不文明的行为吗?难道他们不知道环卫工人的辛苦吗?大家都看到,现在每条街道的旁边都摆有许多垃圾桶,只要大家多走几步路,把垃圾放进垃圾桶,这是一件多么容易做的事情啊,但为何他们就不能做到呢?
大家知道吗?垃圾是如何破坏生态环境,对人类隐藏多大的危机,如果我们不好好保护环境就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坏处:一、影响市容,生活环境肮脏;二、垃圾容易散发细菌,人们的健康就会受到威胁;三、到处的垃圾令环卫工人更辛苦,这种行为是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曾经有一件事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当十二届亚运会在日本广岛结束的时候,六万人的会场上竟没有一张废纸,由此可见,日本人爱护环境的心态是多么的好,要爱护环境在他们每个人心里扎下根。那么我们是否也应该向他们学习呢?
保护环境需要你,我,他。营造一个洁净的环境并不难,文明的习惯需要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养成,同学们,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还地球一个洁净的环境吧!大家生活在这种洁净的环境下才会更加健康、更加快乐!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然而在我们身边却有人随地乱扔垃圾。这不仅破坏了环境,而且还成了一种陋习。
试想:随手一扔倒是方便了,但是却给清洁工增加了不必要的工作量,为什么不多走几步扔到垃圾桶里呢?如果我们每人都有环保意识,那么我们的城市会更洁净的。反之,如果我们的家园就会被垃圾所包围的。因此,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做个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