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800字【4】
“岚岚,过来把厨房的垃圾倒一下。”从厨房里响起妈妈响亮的声音。
“来啦,来啦!”我一边回答,一边箭一般地跑向厨房,因为今天有我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和炒花甲。我走到厨房一看:“咦?今天厨房怎么有两个垃圾桶呢?”
“你看到小区里的横幅吗?现在垃圾要分类了,一个桶装湿垃圾,一个桶装干垃圾,你要把垃圾倒在楼下大垃圾桶那里哦。”妈妈一边炒菜一边说。
我一手提着一个垃圾桶就下楼了,走到楼下,果然有几个红色的横幅,上面写着“垃圾扔前分一分,绿色生活一百分”、“配合市政府实施楼层撤桶,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行动”,垃圾桶上面也写着“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
我把垃圾按照提示丢好,正好碰到清洁工阿姨,她微笑着说:“小姑娘,你真棒,懂得把垃圾分类了,现在垃圾分类了,太好了,以前我的手经常被划伤。”
“怎么会划伤手呢?”我不解地问。阿姨说:“有些人把碎的玻璃瓶,烂的花盆都一起放到袋子里,我们在清理的时候就很容易弄伤手。”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因为我也做过这样的事情,我红着脸赶紧回家了。
回到家,我想打开电视看,可遥控器没有反应,我打开遥控器一看,电池上有一些白色的粉末,我知道是电池没电了,于是我就找了电池换上,随手把旧电池丢到了垃圾桶里,这时妈妈从厨房出来了,瞪了我一眼,我心想我又没有犯错误,瞪我干啥?妈妈说:“把电池捡起来,走廊角落那里有个垃圾桶,是专门放有害垃圾的,把电池扔到那个垃圾桶去。”
“真麻烦,一个电池有什么危害呢?”我满心不屑。妈妈说:“废电池是有害的,你自己上网查查”。我上网一查真是吓一跳,一枚小小的纽扣电池就能污染600吨水,那两节7号电池得污染多少吨水啊!怪不得现在要实行垃圾分类,想一想之前我扔了好多废弃的电池啊!得污染多少水喝土地啊!
吃饭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在学校的时候也要学会垃圾分类,报纸啊,纸箱啊是可回收垃圾,是可以再利用的;电池啊,胶水啊是有害垃圾,要分类扔。因为现在城市里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光靠环卫工叔叔是不行的,我们要自觉的把垃圾分类好,扔进正确的垃圾桶,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次利用。这样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的举手之劳,垃圾分类我先行,我们要爱护好我们的家——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