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800字作文【4】
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个塑料袋正静静地躺在地上,它期待着有位好心人可以弯下腰拾起它,把它送回家。可是,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行色匆匆,始终没有人肯为它驻足。塑料袋伤心地哭了起来,似乎在说着:“你们可以停一停么,挤点时间,就一点点时间,把我送回家么?”这时,一位小男孩走了过来,他想起了平时老师的教导,不要随便乱扔垃圾,应该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进去。他走了过来,捡起垃圾,想都不想,顺手就把垃圾丢到可回收垃圾桶里去了。垃圾正在庆幸自己可以回家的时候,却不想小男孩把它送错了家。它本想叫住小男孩让他把它丢到不可回收垃圾桶里,小男孩就像火箭般速度跑开了……
垃圾随便乱扔,就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我国曾发生多起垃圾危害事件:废旧电池未即时处理,随意丢弃,一颗普通电池可以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而中国每年要生产这样的电池70亿只。不及时处理,要污染多少水啊。垃圾中,有毒气体随风飘散,空气中二氧化硫、铅含量升高,使呼吸道疾病发病率升高,对人体构成致癌隐患。地下水污染物含量超标,引发腹泻、血吸虫、沙眼,例如,贵阳市发生痢疾流行,其原因是地下水被垃圾渗透,大肠杆菌严重超标引起的。既然垃圾的危害这么大,我们就应该给垃圾分分类,让垃圾回到属于自己的家。
如果每个人都可以把垃圾送回家,我们的家园就会变得干净整洁。不同的垃圾,有不同的家。废纸,塑料,玻璃,电池等应该送到回收站;厨余垃圾可以把他们送到田野,让他们变成肥料,肥沃土壤,让农作物更好地生长。动动我们的双手,送垃圾回家,让我们的生活家园变得更干净,更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