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800字议论文【5】
垃圾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可是,如果不把垃圾处理好,那将会带来灾难。只要我们人人都将垃圾进行分类,那么,便可以把垃圾变废为宝。就在前几个星期的星期六,我才真正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那天,我一大早想出门散步。一打开门便看见门口的四个垃圾桶,上面分别写着: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而且还有几个环卫工人在清理路旁的垃圾,还有几个环卫工人拿着工具往小河方向跑。我看到这些突如其来的举动,顿时有些不知所措,过了许久,我才反应过来,快速的跑进家。妈妈在厨房里烧菜,我马上就进了厨房。妈妈似乎也感到我走进了厨房,便转过头来。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那外面的四个垃圾桶和环卫工人是怎么回事啊?”妈妈笑了笑说:“那几个垃圾桶是拿来分类,只要把垃圾按正确的方式处理,就会变废为宝哦!”“那几个环卫工人呢?”我还是疑惑不解。“那几个环卫工人是来清理垃圾的,又要把每户的垃圾进行分类清理好,光靠他们是不行的,以后还要我们自己去分类清理和保护。”妈妈和蔼可亲地说。“还有几个环卫工人跑向小河的方向,是去清理小河的垃圾吗?要把小河弄得清澈见底、干净如镜吗?”“嗯!”妈妈点了点头,又和我兴致勃勃得讲起有关垃圾分类的各种方面的知识。妈妈讲得很投入,连菜烧焦了都不知,直到我发现才提醒了她。不仅妈妈讲的投入,我听得也是津津有味。
妈妈把垃圾分类的知识讲完后,便一头扎进厨房烧菜了,而我把妈妈讲的知识吞下肚,慢慢消化。吃过早餐后,我趴在窗户看着外面,不知不觉就入了神。妈妈上了楼,见我趴着,便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感到有人拍我的肩膀,我才晃过神来。妈妈一看什么都明白了,便对我说:“你想体现一下垃圾分类,成为一名环卫小卫士吗?”我听了妈妈的话,看了看环卫工人,便点了点头。妈妈微笑着对我说:“那就去吧!”我见妈妈答应,便下了楼,和环卫工人一起加入他们的队伍,请问、指导,把垃圾送回了它们的“家”。我成了环卫工人中的一员,并不感到可耻,反而觉得光荣。环卫工人的那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美好精神感动了我。
垃圾是危害我们的“毒品”,但只要利用正确的方式来处理,就能变废为宝。只依靠环卫工人去垃圾分类,自身不投入进去,那是不行的。只有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去加入垃圾分类的这个集体,才能更好!让我们把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