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则已,一看惊人,这《鬼吹灯》真的是本好书。
“人点烛,鬼吹灯”是传说中摸金派的不传之秘,意为进入古墓之中先在东南角点燃一支蜡烛 才能开棺,如果蜡烛 熄灭,须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相传这是祖师爷所定的一条活人与死人的契约,千年传承,不得破例。”
在公司上班无聊啊,在网上没事瞎转悠。无意中一瞥,看到上面一段话,来了兴致,看了几章,便欲罢不能了。回到家游戏也没兴致玩了,打开网页便猛啃,这5天下来把4本都读完了,那该死的网站把3,4本连在一起了,害我急忙想把第三本看完看第四本,差点没把眼睛看瞎了。
《鬼吹灯》是玄幻小说,带着冒险,鬼怪,风水等乱七八糟的,但混在一起,被作者整的行云流水般,一点也不乏味,也不相冲。小说中主角的贫嘴还和我有的一拼。
虽说是小说,但细细读来,其中却有着许许多多古时风俗,建筑,传说,这点让我感到非常的佩服,玄幻小说本来就是架空在一个虚拟的框架中,给人看起来就是有一种空中楼阁的感觉。而《鬼》中的超自然现象在作者用知识文化的“忽悠”下,居然让人感到合情合理,虽然怪异,但也有理可循。不过,这也仅仅指的是前2本,到了后面2本,什么牛鬼蛇神啊,阿猫阿狗都出来了。不过因为配合剧情,这些东西造成的吸引力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