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作文
这张脸,是刚刚从救治病毒感染人员隔离病房里出来的医护人员的脸!这张脸上满脸暗黄,斑斑点点,凸凸凹凹,像极了坎坷不平的泥地。额头两道深深的“平行线”,从左耳处横贯额头直到右耳处,仿佛广褒无垠的西部草原上的道路,清晰平坦,线的两旁伸出密密麻麻么的折痕,这是一整天戴着防护帽留下的痕迹。
脸颊上横七竖八地布满着印痕,宛如下过雨后黄泥道路上留下的一道道车辙,鼻梁上有一块暗红色的板块,把它们连在一起,就是一副眼镜的痕迹,原来是医护人员长期佩戴护目镜留下来的。一双眼睛,已经肿胀,下眼睑变成了黑巧克力的颜色,不知道有多少日夜没有睡过觉了。这是一张张因长时间佩戴防护设备而印痕斑斑的脸,这是你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的一道坚厚无比而又温情无限的隔离墙。
这张脸,是从救治病人的一线下来暂得休息安详的脸!太累了,你们来不及脱下防护服、防护帽、防护镜,就席地并排躺下眯一会儿眼;太冷了,没有温暖的被窝就随手裹上一件外套,蜷缩着身子,抱紧自己,赶紧睡上一会儿;太饿了,就地蹲着,捧起快餐盒,手中的筷子飞快地舞动着,赶紧充饥吃饱,因为还有大批的发烧感染病人等待着救治。
这张脸,是剪去长发满眼泪痕的脸!华山医院出征援助武汉的年轻医护人员为了护理患者更安全、出行更方便,集体剪去长发。望着掉落的长发,90后的姑娘们她们低垂着头,泪眼在眼眶里打转,一手按着鼻子,轻轻哽咽。帅气的大男孩们,紧闭双眼,默默地任理发师将自己一头刚刚剃的韩版发型推成了“卤蛋头”。你们望着镜子中自己的新造型,他们露出灿烂的笑脸,自信地说,等疫情过去的时候,头发又能长回来了。
这张脸,是为上火线的同事忙前忙后匆忙的脸!瑞金医院的工作人员为此次出行的医疗队员准备行囊,几百只28寸行李箱铺满了地面。而在这些医护人员的行李箱里,塞满了一包又一包的成人尿布!这些医护人员一旦穿上防护服,就只能咬牙坚持着无法喝水、不能上厕所的一整天!平日里娇滴滴的姑娘们、帅气的大男孩们,那一刻都成了守护祖国的战士!
这张脸,是为了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只能与孩子隔空抱抱的哭泣的脸!这一张脸,是医生回家只能在家门口小饭桌上吃饭的孤单的脸!这一张脸,是护士母亲刘洁安慰儿女“妈妈去外边打怪兽,晚点就回来”说出世界上最美丽谎言时的脸!
这一张张脸,是白衣天使最美丽的脸,你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你们义无反顾,朝着疫情最严重的火线勇敢逆行,与病毒搏斗,点亮了亿万民众抗击疫情的希望。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静待壮士归来可好?
社会实践是每个学生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重要环节,它不仅能锻炼我们,还能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马上升初三的我,在这个暑假也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社会实践——做一名长颈鹿披萨店的“员工”。
7月23日,第一天上班的日子,风儿吹来香甜,鸟儿肆意歌唱,我的心情就像是踏上了飞行船,轻松而飘荡。没多久,我的心弦像被人拨动了一般起了波澜,毕竟是第一次接触陌生的环境,一颗紧张的心似小鹿般怦怦直跳。我甚至不敢去找店员请教,只是看着他们做,偶尔帮下忙,无力感和愧疚感油然而生。心中有一个声音响起:加油!人生都有第一次,我现在已经是长颈鹿的一员了,就要负起自己该有的责任!于是我鼓起勇气,努力学习不懂就问。和同事相处久了交流慢慢增多,在他们的指导帮忙下我很快有了自己的第一份任务:收银。刚到这个岗位时,因为业务知识不熟练,经常出错,这时其它店员会耐心地帮助我,久而久之我的收银能力越发熟练起来。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经过几天的社会实践,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了餐饮服务行业的苦与乐:每每到饭点的时候,我们往往都晚了将近一个小时才能吃饭;别人出去玩的时候,我们往往都没有那样的自由。但看到顾客吃完后满意的表情,听到他们的夸赞时,心里就不由得高兴和欣喜,再苦再累也会被这份肯定的欣喜而抛诸脑后。
在店里空闲之余,我还会仔细观察其它店员的工作方式,力求精益求精,做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我一直认为每个人都有他的优点与长处,遇着合适的岗位才能更好地发挥。心想以我的身高和体力,也许送外卖会更适合我。于是我跟着老板一起外出送外卖。面对夏日炎炎,汗水都能浸透衣衫,那一刻我才体会到了外卖小哥的辛苦。我还会跟老板去寄面粉给其他分店,几乎每天都要寄三十几袋。只是听到他人的那一声谢谢后,心里顿感清凉。而这些特殊的感悟,都是以前呆在空调房里吃西瓜的我不曾感受到的。
如今,三个星期的社会实践已经结束,回顾过程虽然辛苦,但感触和收获颇多:从最开始的打杂到送外卖,我深知事无巨细,要做好一份工作就是要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坚持以及主动是支撑一个人把事情做到更好的内在动力,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更要懂得学以致用,一定会更吃苦耐劳,更有激情和耐心。
感谢这一次的实践经验,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责任与担当,愿在今后的日子里不负光阴,不负年华,遇见一个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