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作文
我倚靠栏杆,头顶着蓝天,沐浴着阳光,仰望那蔚蓝色的天际……
远处,青山苍翠,连绵起伏,那层淡淡的云雾更是让整座山隐约了几分,绿色在阳光的抚摸下尽情放松,恣意伸展。咋一看,那是一块绿的纯萃的天然的屏障,守护着山下那一方善良的百姓。近看,才更觉得它的神奇与绮丽,甚至于无法用言语描绘。那深深浅浅的绿,时隐时现,像一条条丝带环绕着青山,更像仕女那充满古韵的衣裳上点点装饰,真可谓锦上添花。
稍远点的山朦胧,让人仿佛置身仙境,再近些,你似乎可以看到山上那条蜿蜒的小路从山下一直延伸到山腰。顺着山路往下走,便来到了山下的小山村。几十年来,这些楼房也大变样。但是我相信无论楼房怎么变,人们的心一直不变,坚守善良。在大山的哺育下,他们像山一样淳朴自然,宽容大度,是山造就了他们啊!
村子的边缘是一排高耸的大树。记不清有多少年了,记忆中他们始终都像坚定的士兵守护着他们心中的希望。
再近些,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田野。远远望去,它们更像是一匹匹灿烂的布匹,红的,黄的,绿的,各种各样,给你的视觉带来愉悦享受。偶尔会有几个农民背着锄头行走在小径上,也有几个农民在地里犁地,还有一些妇女提着菜篮子挑选采摘着新鲜的瓜果蔬菜。朝气蓬勃的小孩子们在田野里奔跑着,欢笑着,那才是真正的生机与活力啊!漫步在田野小径上,看着遍地的庄稼,心中顿生一股豪情。我仿佛置身于广阔的内蒙古大草原上,心随“万马”奔腾,心随风儿飘荡,那是怎样的铁骨柔情,侠骨丹心啊!怪不得草原上流传着那么美丽的传说与神话。
田野边,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时候,我一直觉得幸福,小河从我家屋后流过。童年的我,记忆里有一条美丽的小河流淌,滋润着我的那颗稚嫩的心。回忆起来,童年的时光是最让我难忘的,充满幸福的味道。小时候的夏天,并不似如今般炎热。父亲总是带着我去河边捕鱼。特别是到了晚上,暮霭笼罩,家家户户都点起了灯,我就跟着父亲出动了。回想起那时,我们俩个像做侦查员似地小心翼翼地移动脚步,唯恐一不小心弄出声响惊动了鱼儿。夏天的夜里有些凉,但对于酷热的天气而言,这无疑是令人欣喜的。夜里的河边很静,静的似乎可以听见鱼儿浮出水面呼吸的声音,那一圈圈波纹荡漾开去的声音。父亲的身手十分敏捷,不一会儿便抓了好多的鱼。他在前边开心地捕鱼,我拿着盆子跟在后边快乐的捡鱼。每天,我们都能满载而归。有时候,父亲还会下河去捞螺丝,捉河虾。河边,是父亲大显身手的地方,父亲十分喜欢,我也十分喜欢。不过我知道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觉。我是因为这记忆而爱上小河,而父亲则不然。他曾经告诉过我:“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那都是有压力的,都会有烦恼,但只要去捕鱼,就算身体再累,也会获得放松。”曾经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但是现在我想我应该懂得了一些。父亲喜欢捕鱼,享受捕鱼的过程以及捕到鱼的喜悦,因为这份喜欢,让他乐此不疲,甚至让他感到放松。当他捕鱼的时候,便忘记了所有烦恼,让烦恼随风逝去,随波逐流。这样的感觉很奇妙。我也乐在其中。
再把视线往下移,那是一块块耕耘的土地。父亲是个勤劳的农民,他总带着我去田边干活。从翻地,播种,施肥,一直到成熟,田野里到处是我们的身影。我对什么都感到好奇,父亲总是耐心地给我讲解。最值得一提的是,父亲十分热爱植物。我家的屋子周围,几乎都种满了果树,桃子树,枇杷树,葡萄树,石榴树……它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种下了,我亲眼看着它们从一根树枝开始长成一棵小树,再一点点长大,直到开花结果。从它结下果子到成熟期间,也会让我欣喜若狂。在这里,我感受生命的美丽与可贵,生命让我珍视,让我想要衷心守护。这样的简单很幸福。
我爱极了屋边的风景。这像是一扇门,带我走进大自然,走进文学的天堂,而父亲就像是那串开启文学大门的钥匙。说实话,我一直都很钦佩我的父亲,他在我的眼中几乎无所不能。我一直在加油,希望得到他的肯定和赞许。我一直以他为目标,为榜样,努力奋力。我一直都非常感激他,因为他,让我亲近大自然,爱上生活,爱上文学。正是因为这份单纯的喜欢,让我走进了文学,爱上它的同时执着追求。
文学如大海般浩瀚,如天空般广阔。文学无处不在,只是需要我们用心观察,用心体会它的存在。当我们静下心来,把自己融入大自然,嗅着文学的气息,发现文学的奥妙。
正是因为喜欢而继续喜欢,因为喜欢而继续奋斗,继续我的文学梦,寻找属于我的文学缘。未来,我希望自己可以在文学领域获得成功。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加油啊!现在,就让我整装出发,踏上我的文学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