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的天总是很蓝,路总是很长,总认为日子过得既快又慢。钟爱粉色,却整天嚷着要快快长大。喜欢彩虹,却又讨厌风暴的肆虐。爱着家人,却希望不被束缚,独自高飞。
所以我童年的一大愿望,就是快快长大。谁叫妈妈总是指着我的小鼻子、小脑袋说:“你呀,什么时候长大了,才能让我放心啊!”谁叫爸爸总是轻轻松松将我举起:“你个小调皮,什么时候长大了,才能不淘气呀?”谁又叫我这么不服输呢?偏偏争辩道:“是不是只有我长大了,你们才会不说我呀?那我就快快长大好了,我多过几个生日就行!”
家里的日历就这样被我供成了宝,日日望着日历,我懊恼时间太慢了。“一天才撕一张日历,什么时候才撕到生日啊?”我实在忍不住了,“太慢了”,不行,我得帮忙多撕几张。想到这儿,我搬起凳子,爬了上去,“嚓嚓”“嚓嚓”……我一连撕了好几张。妈妈看见了站在凳子上的我,急忙把我抱下来,“干吗撕好几张呢?”“让它快点儿过,我好过生日。”妈妈抱着我差点儿笑岔气了:“傻孩子,你怎么做都不能使时间过得更快啊!”
那时的我,只希望快点儿到生日,却不知道生日的真正意义。十岁那年,偶然间我看到了一篇文章——《你的生日,究竟为什么过》。文章先让我们闭上眼,去想我们出生的那一刻:“手术室里,母亲汗流浃背,脸上的笑容却怎么也藏不住。医生与护士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与快乐,即使他们曾经迎接过无数个生命,但他们依旧如此的快乐。手术室外,你的其他亲人在焦急等候,当他们得知你的到来,母子(女)平安时,既使过去曾有无数个夜晚为你不眠,担心你的身体出生后能不能健康……此时的脸上都写满了幸福:又有一个小生命来临,我们家又多了一个小家伙了。你的出生,牵动着多少人的心!你的生日,不光是你的出生,更是他们为你而最该被感恩的时候!当然,在这一天,你最该感恩的人是你的母亲,无可置疑,因为这一天是你的母亲的受难日,她为你奋斗过十月,最后的这天,她受尽了疼痛……
看完了这篇文章,我的内心深受触动!原来以前的那么多个生日,我都没有真正明白我终究为什么过这个生日!生日的这天,我不该庆祝、玩耍,让母亲为我操劳一天:做我喜欢的菜,给我买我想要的礼物……我是多么天真,那么多个生日,从未想过母亲!十岁的那个生日,我给了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有一张贺卡:“在我出生的那一天,也就是我的生日,其实是您的受难日。在我过的这么多个生日中,每一个生日都是您用爱将我抚养长大的最好见证!我爱你——妈妈!”让我惊叹的是,这短短的几句话,使妈妈流下了眼泪:“好孩子,你长大了。你是真的长大了!”
妈妈,以后的每一个生日,都让我来为您做什么吧!生日那天,我再也不会向您苛求什么,我会让你明白——您的女儿,长大了!我不会再做那个天真的,不懂事的女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