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爸爸妈妈对我的教育是非常严格的,该做的事要认真做,不该做的事绝不允许做。
记得上3年级的时候,每次放学后总能看到有同学拿着钱去小卖部买小饰品、小玩具等等之类的东西。我也很想买,并且我喜欢上了精致的小手链,但是没有钱怎么办呢?我先跟妈妈要钱,妈妈不同意,但出于对那条手链的特别喜爱,我想,从妈妈放零钱的地方拿5元钱,妈妈应该不会发现的。
于是我怀着怯怯的心理,偷偷地拿了5元钱放在口袋里,放学后买下了那条我中意的小手链。买下小手链后,我又开始发愁了:怎么样才能不让妈妈发现呢?藏在枕头底下?不行,会被发现。藏在衣服口袋里?不行,也会被发现。想来想去,还是藏在书包里比较保险。可是,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有一次妈妈检查我的书包,发现了那条手链,问我是从哪来的,我不敢说,怕妈妈打我,在妈妈的威严追问下,我还是承认了,妈妈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而后又给我讲了许多道理,我认识到自己错了,并发誓以后再也不会犯类似的错误。
后来我认真地反思,妈妈每天照顾我和弟弟,还要上班,很辛苦,挣钱真的不容易,以后我会好好听家人的话,努力学习,不让他们失望。
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