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开始了,我还来不及开心呢,我就看见了一件事。这一件事,引起了我的深思。
一天的中午,我因为闲来无事,所以便出门走一走,玩一玩。路过马路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对母女,那个小女孩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那两根冲天的小辫子犹如两只快乐的小鸟一样,一跳一跳的。而那个小女孩的妈妈则是慈爱地看着那个小女孩。
就在这时,那个小女孩突然从地上捡起了一张破旧不堪的一元纸币。可能是因为太破旧了的原因,所以也没有人去将那张一元纸币给捡起来。不过,那个小女孩似乎一点儿也不介意。只见她一把儿就抓起了那张一元纸币,然后一跳一跳地跑到了她的妈妈跟前,有些得意的说:“妈妈,你看!我捡到了一块钱哦!”我原本以为那个小女孩的妈妈会让小女孩把钱放回原来的地方,或者把钱施舍给路边的乞丐。可是,那个小女孩的妈妈却表扬那个小女孩说:“哦,我的女儿真棒!你先等一下,妈妈马上回来。”说完之后就走了。不一会儿,那个妈妈就回来了。只见她手中拿着一个糖果递给那个小女孩。可小女孩却大叫道:“妈妈不乖,妈妈不乖!捡到钱应该交给老师!”我以为那个妈妈会羞得满脸通红。可那个妈妈却说:“傻孩子,老师又不在,钱交给谁呀!”“哦。”那个小女孩这才半信半疑地应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