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坚强有关的作文2021年
在那个诗情画意童话般的季节里,似火的晚霞映红了大半的天空,伴着红光的照耀,两只彩蝶在花丛间翩翩起舞,互相追逐,飞扬的秋叶随风而飘,互相纠缠。连蝴蝶和落叶都如此的不知愁滋味,结伴遨翔,而我却是如此孤独,如此迷茫……
每每想起那份回忆,心中总是五味杂粮。曾经恨过,因为他扼杀了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那颗向往自由生活的心,但若不是那份回忆,又怎会让我学会坚强?
五年级时,因为学校离家较远的关系,不得不住校,本以为自己有能力、有信心接受这个突变,可以心满意足的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但是当一切来临之际,才发现自己有多弱。晚上在寝室里,会感觉十分孤独,当看到别人成群结队,随欲畅谈,心中落寞更甚,睡觉时,泪水洒湿了枕巾,想家,很想家。彻夜不眠,导致第二天常常顶个熊猫眼,学习成绩也深受影响。孤僻的性格,泛泛的交际,是我原本美丽的人生被涂上了一层层灰色……
周末照常走在回家的路上,斜背书包,踩着沉重的步子,呼吸着足以让我窒息的空气,第一次发现自己有多可悲、多可笑,晚饭餐桌上,不顾他人的眼光,埋头扒饭,突然发现今天的晚饭有所改善,难道是家里有什么好事?还未开口,妈妈便说话了:“是不是在学校里住的不习惯?坚持不住了是吧!现在这点挫折就受不了、就一蹶不振,你怎么能够走完今后的路呢?我们这个家庭并不富裕,你爸只是一名普通工人,多年的风雨我们都没有放弃过,因为我们知道,只要坚强、只要不放弃,一定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你只不过是换了一个生活环境就如此逃避,你这样不坚强,对得起谁?”原本不以为意的心好似漏了一个节拍,我怔住了。
是啊!我总是埋怨上天有意捉弄我,让我这么早就走进学校这个“牢笼”里,现在才明白,囚禁我的不是学校,而是我那颗懦弱的心!妈妈的话终于让我明白了、领悟了:最美的人生是用坚强铸就的,最亮的道路是用坚强渲染的!
成双的彩蝶依旧在花丛中流连忘返,轻巧的落叶依然在盘旋交缠。它们也是在用坚强来掩饰人生中的波折吧?“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这场戏因为有坚强的衬托而更加完美,更加多彩……
那一刻,我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