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描写父亲的优秀作文
就算有一个漩涡卷起了最大的困难与痛苦,他也会冲上去,哪怕是无奈地。他背上沉重的东西,就像果儿压弯了枝丫,虽然这果儿里不仅仅有喜悦,还有金属般冰冷又笨重的责任。但他还是不顾一切地爱我们,他收起了苍白的面孔,转过身去,不让我们看见他的眼里又布满了血丝,他的胡子拉渣一片……
对于老师布置的这份特殊的作业,若是在几年前,我一定毫不犹豫的去完成。但对于青春期的我来说,拥抱这个动作是有些羞涩的。“我爱你”也是一句难以启齿的话。最主要的是我觉得我没有资格说爱他。不爱的书,也会深深塞进书柜底部,或是堆在角落。它们也许会被遗忘,但它们封存的好好的,没有划痕,没有灰尘。而父母,则像是一本用不完的草稿本,上面永远都是满满的写画,就像是每天对他们的倾诉,甚至是不经意的伤害。
其实我有些庆幸又有些为难,只有爸爸在家。和妈妈拥抱,虽也还是会害羞,但至少是同性嘛,妈妈也不会介意一个拥抱。而爸爸就不同了,他本不善言语,坏心情也只会压下去。我原先想着一回到家就直接扑到他怀里轻轻喊一声了事,至少不会那么尴尬,但是手上拿着是学具,这么做是不行了。
我看着空荡荡的店只剩我俩,便轻声说:“老爸我能不能冒犯你一下?我完成个作业。”“你要干嘛?”他只是瞥了我一眼。“你就说你答不答应?”他不回答。
我只好走开,进门时,我被装西红柿的黑色塑料筐刮到了一下,瞬间涌出了酸涩的泪,不是疼,而是我眼前似乎又浮现出那道身影:他瘦长的身躯站在高凳上,拎起还要高些的西红柿,轻轻越下凳。他机械地搬运着那些虽是装着蔬菜,但也并不轻的箱子。我在恍惚之中,被一只鞋绊了一下,低头看见一只薄薄的布鞋……我眼前更加模糊了,心底愧疚的芽尖触着我,使我想起了某天整理一大堆鞋子时,爸爸的鞋子有十多双,都是一样款式的老北京布鞋,墨黑墨黑的。这是他一年四季都穿的鞋子啊,他早已走惯硌脚的路,亦是被束缚的人生……
我用毛巾擦干眼泪,就再也抑制不住自己,跑过去抱住了背对着我的爸爸。他吓得呆住了,我深吸一口气像是把所有的情感都收入口中,我庆幸他没有抗拒,便轻声说:“我爱你。”
就算我对于他承受的一切只能流泪,但说出了这句话,就代表着我不会仅仅将目光落在他的苦涩之上。泪水滴落之处,正是不再辜负之誓。
亲爱的父亲,我想为你献首歌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许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多年不觉,父亲的头上的黑发中竟夹杂了许多白发,感慨万分,亲爱的父亲,我想为你献首歌。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是在爷爷走的那年开始就待在家中的。小时候,父亲母亲外出打工,去到遥远的北方,把我交给爷爷奶奶抚养,那时对父亲的印象,也只不过是过年会回家吃团圆饭,会带我去买新衣服,会在暑假时带我到他工作的城市去玩。我仍记那个城市叫青岛,有蓝蓝的天空与海,金黄色的沙滩在阳光下格外耀眼,大海一望无际,海浪一层又一层,不知何时涨潮了又落下。我在相册里曾看到过父亲年轻时的照片,看上去很斯文,也很帅,可如今的父亲脸上也生出了几分皱纹。
父亲回来后,每年都会为我和弟弟过生日,买个小蛋糕,点上蜡烛,关上灯,一家人围在一起唱生日歌。每次这个时候,我的心里都是又甜又暖。我是不敢与父亲顶嘴的,因为我怕一顶嘴,父亲就会打我。我也因此怨恨过父亲,也曾认为父亲偏心,可是我总是忽略父亲的好。
如今我已升入了高中,因为家离学校太远,不得不住校,每个星期天下午父亲都会来接我回家,其实我可呆在学校不回家的,可父亲每次都会停下手头工作来接我,而我每次回家来学校总是大包小包,奶奶就笑我像搬家一样,我也是很不好意思的。住宿不回家总是有很多事的,每次一有事,我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父亲。父亲每个星期天把我送到学校或是要外出几天不回家的时候,父亲都会和我说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他,而父亲外出回家之后,一定会来趟学校,给我带牛奶与水果。
说不感动绝对是假的,青春期的叛逆也早已在父亲的关心与爱护中消磨殆尽。说到底与父亲的争吵也只不过是我自己的缘故罢了,那时不明白父亲的爱,才会做出这样冲动的事情,而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曾在书中看到,说父亲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而我却觉得父亲不仅为我们遮风挡雨,而且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空,让我们自由来去,不受阻碍。父亲啊,我想为你献首歌,歌里是我对您的爱!
我最亲爱的父亲
在我的心中,父爱如山,给我坚定的力量。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只陪了我五年便外出工作了,父亲在家中待的最长的一次是我五岁时,其次便是我九岁那年,但两次都是因为公事。
五岁那年,父亲工作的煤矿关了门,他被迫下岗了,在家中待了数月,但从没闲过,他在一天中不光要去田里干活,还要去钉鞋子,这样才勉强维持我家五口人的生活。
九岁那年,父亲因工受伤在家,可没过半年又去上班了,我当时什么都不懂,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事。
我渐渐长大了,父亲却苍老了,背不再像以前那样宽大,厚实,肩不能再掌托起起哦,可他依如往常卖力地在井下工作,为我,为我的两个哥哥。因而父亲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而我也越来越心疼他了。
现在的我已经和父亲差不多高了,在我眼中他不再是小时候那样高大,反而更矮更瘦了,我觉得父亲一年痩过一年,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对我发火,而是一遍遍叮嘱我不要干什么什么,记住什么什么,父亲确实老了,眼角皱纹也多了,脚也变得僵硬了,我不得不承认,父亲也不再是我小时候那般神奇,那般无所不能了,父亲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他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我们,他是我心中最伟大的父亲,最敬爱的人。
父亲渐渐老去,可我发现我对他的爱与日俱增,因为是他赋予了我如此美好的生活。
父亲,我心中不变的大山,他将永远给我力量。
我爱你——我最亲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