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节见闻为话题的作文七年级
过年啰,过年啰!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迎来了“马”年。处处喜气洋洋!除夕一大早,爷爷在门口贴春联,妈妈在厨房里准备年夜饭,家中充满着节日的气氛。
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欢聚一堂,吃年夜饭,品尝着一道道美味佳肴。我们边吃边聊,耳边时不时响起阵阵鞭炮声。吃着吃着,我就产生了疑问:“妈妈,为什么过春节的时候,要贴春联,放鞭炮呢?”妈妈不慌不忙地说:“这是传统民俗!想听吗?”我点了点头,妈妈接着说:“放鞭炮在古代是为了驱赶‘年兽’,避邪,现在则是为了增添喜庆,图个好彩头;而贴春联则来自古代的挂桃符,最初春联是用桃木板制作的,刻上门神的名字,希望避邪挡灾,所以贴春联、门神是同源的,贴福字又是福临门的美意;走亲访友是相互祝贺新年,增加感情;红包是压岁钱,谐音压祟,希望压住邪气,平安过年。”我瞪大眼睛,恍然大悟,“原来过春节是这么有讲究的呀!”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起来,一片祥和与温馨。
这时,窗外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各种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异彩,它们形态各异,五彩缤纷,有的像子弹发射一样直冲云霄,有的像花儿一样欣然怒放,还有的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耀眼夺目……把天空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春节真是一个热闹而温情无限的节日,我喜欢过春节!同学们,你喜欢过什么节?也来说说吧!
春节见闻之所见所感
午夜十二点,窗外鞭炮声不断,礼花弹不绝,所有事物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每个人都大了一岁,每个人都成熟了一岁。我想,自己应该关注一些更多的新闻了,沉浸在游戏中是小孩子的想法,我长大了。
一夜无事。醒来已是早上九点,做了些常规的事情后,我打开了电脑,准备看新一期的新闻。虽然人长大了,但我还是喜欢玄幻的事物,魔术,障眼法,老千绝技等等,我都爱看。于是,我想回顾一下春晚YIF的精彩表演。自然地在百度的输入栏里面打了“YIF”,还没等我再往下写,输入栏下的引索就出来许多关于他的事件,首当其冲的头版头条就是“YIF春晚魔术穿帮”一事。我百思不得其解,“YIF”当晚的魔术表演很到位,怎么会出现穿帮呢,怀着好奇的心情,我点开了链接。
噢?!里面全是记者关于“YIF”穿帮,采集到的高清照片,底下还附加上了发帖人的评论。再一看评语,更是“惨不忍睹”全是对于“YIF”的一致差评,有些网友竟然在网上对其进行谩骂,措辞更是令人作恶。
看到这些指责,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也一直在寻找一个答案。“为什么要对这些事进行曝光,去公之于众?”我十分的不理解。
就拿小孩来说吧,每个小孩子都会有自己的心事,他们会用日记,电脑,博客等,去记录他们的小秘密,把一些对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是珍藏于此,这些是他们很不愿意让其他人知道的。假如有一天,他们的日记被人翻动过后,他们会认为自己很没有地位,自己的隐私都没了,就像刚生下来的孩子一样,赤裸裸的摆在了人们面前。有的孩子为此会哭会闹,甚至更为严重的是,会以死相逼。曾经就有一位初中生的日记被别人偷看,因为接受不了,就跳楼自杀了。现在看看,曝光时多么的可怕。
再想想,小孩子都这样了,那么那些明星呢?明星其实很不容易,要忙事业,但不能太随意,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和情绪,否则就会受到所谓的“fans”的“批评”与“指责”当他在舞台上尽力为观众带来的精彩就很费神的了,当他的秘密被曝光了的时候,他会更难堪的。一心想奉献最好的,确因曝光,成了人们的攻击对象,从山顶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这种感觉是凡人体会不到的。虽然曝光时记者,编辑的职业,但也要适度,注重明星的隐私,对于他们而言,隐私是尤为重要的,面对事业上和社会上的压力他们需要隐私自己释放。然而,当这些都被曝光以后,轻则很没面子,重则失去对事业的信心,成绩停滞不前,甚至退出娱乐圈,从此一个光辉熠熠的名人,就成了一个普通的人名,这使得娱乐圈又失去了一颗明星。这,将会是终身遗憾的了。
春节的饺子宴
春节,实际上也就过那么一天,具体点应该是除夕这一个晚上。这不,下午我和爸爸一起贴好了春联,爸妈两人做好了饺子馅儿,我们全家就开始忙活包饺子了……
我主动向妈妈情愿:“我来擀皮儿。”妈妈同意了。弟弟小,就在旁边“打杂”,一会儿拿个蒜在碗里“咚咚咚、咚咚咚”敲个不停,一会儿又拿个一角硬币在一边跳舞。我和父母正在一旁专心致志的工作时,突然听见弟弟“啪嗒”摔了一跤,一家人哄堂大笑起来。妈妈把那个硬币包在了饺子里,说什么谁吃到了硬币来年准能发财,爸爸笑她封建迷信,她还硬是跟爸爸犟了起来。
“开锅喽!”爸爸把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子。弟弟打开电视,正好开了春晚。吃着香喷喷的饺子,看着热闹的晚会,那感觉叫一个“倍儿爽!”正当笑着那接地气的郝健时,我的牙齿被一块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狠狠地“顶”了一下,一个硬币一下从嘴里掉了出来。弟弟笑喷了,爸爸开玩笑的说:“今年给咱赚大钱呗!”啊!我晕了!
接着妈妈发言了:“在新的一年里祝我两个儿子学习进步,天天向上。”爸爸补充道:“一马当先,马到成功。”我说:“祝大家在马年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你一定想知道弟弟说什么了吧,他呀,看着冯巩笑都笑不过来,哪有心思说话呀!
节目都表演完了,就还有“难忘今宵”了,是时候跟大家说再见了。也祝各位在中考线上拼搏的同学们在马年中考中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