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元宵节日为话题的范文
在故乡生活了三十三年,从没见举行元宵节活动。今年正月十五,群里的同学把家乡元宵节热闹非凡、欢天喜地的照片发在了群相册里,那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欢乐场面深深地吸引了我。
那湛蓝的天空和耀眼的阳光在初春的节日里,带给人们一份喜悦的心情。身着节日盛装的人们耍龙、舞狮、扭秧歌,好不热闹。
北屯高级中学是妹妹所在的工作单位。那整齐的学生方队和一面面鲜艳的红旗,在欢庆的队伍中格外引人注目。那一套套洁白的服装和迷彩服都是经妹妹的手发放到学生中。对这支队伍感到格外亲切,因为这里倾注了妹妹的辛勤付出和和努力。大量的服装道具要发放、回收,工作的烦琐、辛劳只有妹妹知道,她总是默默无闻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家乡的元宵节令我向往。巨龙腾飞,雄师狂舞,人心所向。故乡的明天将更加美好,更加繁荣富强。
喜欢元宵节
在我国许多地方,元宵节比春节更热闹,举办邓展,猜灯谜,放烟火,舞狮子。
今年元宵,我们吃过晚饭,来到了步行街上,欣赏休闲广场元宵节别具一格夜景;观赏壮观大场面;热热闹闹元宵节表演。从步行街到广场一路上,这中全部都灯火通明,美丽极了。在茂盛松树与柏树上都挂满了五颜六色彩灯,一闪又一闪,像眨着神秘眼睛星星。这树上每一片树叶在十万盏灯照耀下,似乎都有一个新生命在颤动,这充满了希望树。在广场入口处还挂着一排排大红灯笼,为元宵节增加了色彩。这五颜六色灯照耀着广场雄伟建筑物,照耀着每一个人民笑脸,使人心中感到亲切,感到光明,更感到温暖。
走进毛石市,又是一派热热闹闹景象。这中已经是人山人海。这中人群再加上灯光,壮观得真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了!这中人声鼎沸,美丽景象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了。节目开始了,首先是秧鼓队上场,她们用双手创作了一段有节奏秧鼓,脸上都洋溢着节日喜庆,美好极了。接着是八队跳摆手舞表演者一拥而上,顿时填满了整个场面。她们动作优美,犹如一只翩翩起舞花蝴蝶。最后是放礼花。只见五彩缤纷礼花朵朵绽放,然后就星星点点地向大地扑来,好似一些希望种子洒在大地上,迎接一希望美好未来!
啊!这个热热闹闹别具一格元宵节真美好,它仿佛寄托了每个人希望,向着美好未来展翅飞翔!
一年一度元宵节
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在这喜气洋洋,灯火通明的狂欢节里,人们都要放鞭炮,迎龙灯,好好庆祝一番。
夜幕降临了,人们开始在大街小巷里迎龙灯。龙灯有长有短,可都装扮得十分漂亮,它们在小城街道上穿梭,爆竹声此起彼伏,响彻整个夜空,代表了人们在新的一年里的美好愿望。烟花如火箭般地飞上天空,在空中形成了各式各样的图案,有的好似一朵婀娜多姿的迎春花绽开笑脸;有的又如一群快乐的小朋友在草地上追逐玩耍;还有的像满天星,闪闪烁烁,虚无缥缈……
最抢眼的还是要数孔明灯了,它们在夜空中随处可见。每盏灯代表着希望与梦想,带着人们的祝愿与祈福,在蓝天中摇曳。它们飞越千山万水,把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期盼带给远方的人们。
元宵节的月亮也格外地明亮,晚会的节目也精彩纷呈。今年的元宵节真是热闹非凡,明年的元宵节我一定要亲手迎龙灯,给元宵节增添一片生机。
快乐元宵节
一年一度元宵节到了,身边洋溢着热闹节日气氛,随处都能听见礼花炮竹声。
夜幕降临了,礼花炮竹声便炸开了元宵之夜看花观灯景象,迎来了一片繁华夜景。
突然,父亲跑过来催促着我赶快下楼放烟花。听见这话,我便来了劲,赶快“飞奔”下了楼。只见父亲母亲接二连三地从车库中搬出许多烟花,还不时在车库中察看还有没有剩余。天,这可是把咱家“财产”全部都“扛”出来了呀!这时,父亲拿出打火机,小心翼翼地点起了火,还用手在边上为打火机“掩护”着。“点着了!”父亲在远处朝我们大喊着。我与母亲此时都不约而同地仰望着天空。天空不时出现一个大礼花;不时出现红色、黄色、蓝色流星雨;不时出现一个个排列整齐小飞碟;不时又出现了一条条小鱼在天空中自由地遨游、玩耍……这些烟花使我看得眼花缭乱、目瞪口呆。这些美妙景色是已经不能再用语言来形容了。
不一会儿,我上了楼,仔细欣赏CCTV元宵晚会经典节目。这些节目中,小沉阳唱《大海》令我开怀大笑;刘谦表演魔术让我为他鼓掌,竖起了大拇指;他们都获得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一等奖,让我也为他们而高兴与自豪吧!
将近十点时,我爬在窗台上欣赏那又大又圆又亮月亮。虽然像一个害羞小姑娘只是昙花一现,但是我却明白了什么。
夜深了,我久久不愿离开那窗台,因为我想起了已经过世太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