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悄悄地从我身边溜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发生在寒假里的事,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在大年三十这天,家家户户都在忙着为新的一年做准备,而我家也不例外。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爸爸贴完对联,就开始放鞭炮了。这鞭炮声震耳欲聋,夹杂着处处的欢笑声。个个穿新衣,戴新帽,给过年增添了浓郁的喜庆气氛。
太阳渐渐西下,这时,从厨房里传出妈妈的叫声“开饭啦!”家人围坐桌边。“哇!”一道道美味佳肴把桌子都摆满了,整间房子里散发出香味。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随后,大家也边吃边聊,说说笑笑。我从冰箱里拿出饮料给大家倒满。而这时,爸爸也拿出他珍藏多年的葡萄酒。爸爸举起了杯说:“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顺利,祝小孩们学习进步!”接着我们便碰了一下杯。“对,说得好。”这顿年夜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
吃过年夜饭,我们来到楼顶放烟花。这时,已经有好几户人家在楼顶放烟花了。我们也不甘示弱,赶紧拿出烟花,点燃了。啪啪啪,一簇簇烟花在空中绽放,美丽极了!一刹那,天空变得五彩斑斓。烟花在空中停留了一会儿,又落了下来,正所谓“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呀!
虽然这个寒假已经过去了,但寒假中的点点滴滴,使我流连忘返!
我的寒假生活
我偷偷告诉你们,其实我最讨厌过春节了。
过年之前好无聊。不是寒假作业就是电视,想找个朋友玩,可比登天还难。他们不是回乡去了,就是旅游去了,要不就忙得不可开交。在这无聊的时刻,爸爸给我带回来一个”开心果“。那是一只小仓鼠,它长的又胖又圆,身上披着一件淡黄色的皮草,两个又黑又亮的眼睛像花椒籽一样。如果它缩成一团,简直就是一个小球球,可爱至极。
有一次,我不小心惹怒了它。它就跑过来咬我一口,想在警告我:”不要以为我一点点小,就好欺负。别人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是君子有仇,立刻就报。“完了,还得意洋洋地摆一下胡须,然后迈着笨拙的步子去吃午餐了,你说可气不可气。
过年了,想拜年啦,去别人家吃饭啦等等,我觉得更烦了。因为要装乖,所以觉得不自在。大年初一,我百无聊赖,只好逗小弟弟比赛跑步。因为是雨天,所以路很滑,弟弟又穿得很多,裹得跟踪子一样。还没跑几步就”扑通“一声跌倒了,摔了个狗啃泥,新衣服上斑斑点点全是泥点。我在一旁偷笑,弟弟却来了一句:”干嘛笑,没见过粽子摔跤啊!“我幸灾乐祸地说:”哈哈,你还承认自己是粽子啊!“这时,妈妈杀气腾腾地过来了,我暗叫一声:”不好“。说完,便一溜烟地跑了。
哎,寒假真是无趣啊!
我说我的寒假生活
一眨眼,寒假生活的时光即将逝去,这段时光好似一首不押韵的诗歌,起起伏伏,跳跳跃跃。每一个“词语”都在这本生活的书本里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出来。
这段时间中,我读了一些我非常喜欢的书籍和文章。有《绝望锻炼了我》、《我是太阳花》、《好榜样指引学生人生》中的《成功的路不止一条》、《把自己推向前方》、《为自己奔跑》和《成功的公分母》等等几篇出国留学网文章,至于《要什么完美》这本书似乎好像有点超出我的年龄了,不过真的让我懂得了许多。那些通俗的做人道理在这些书中巧妙地显露了出来。朴槿惠的坚强,马化腾的毅力,埃菲尔的自信,贝多芬的铿锵人生。
不管是谁,书籍才是灵魂最好的养料。只有书籍才会这样客观的告诉你这些道理。别人的议论没什么,只是看好自己对一切事物的态度与想法,成功在于锻炼,把自己推向前方才能获得成功。这使我知道了书籍的力量无限大。
在这个短暂的寒假生活里,让我充实了自己的知识。天天的书本才能让自己更加的充实,更加的阳光,更加的健康,更加的快乐,这段时光是我过的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寒假里的生活
寒假终于来了,可是有一个“大敌人”——无聊也随之而来,每次遇上它周围的一切似乎被灌了安眠药,连小鸟也不叫了。不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和小妹妹在百无聊赖的日子里捞上了“有趣”的事。
早上,寒冷让无聊随之飘来,我独自一人走在冰冷的世界耳朵冻得通红,手也被冻得僵硬。我像一个流浪汉,徘徊在奶奶和我家之间,中途碰上了妹妹,俩人就一起去奶奶家,妹妹真是一个好奇宝——废弃的灯笼也拿来当玩具,只见她用力一扯,一节木皮弹了出去,妹妹又掏出橡皮筋栓在木皮上做成了一张弓,我看见了也心痒痒也想去做,可是材料没有,我暗暗地发誓:我的弓一定比她的强!我找呀找呀,翻遍了“全世界”可是连一个可以弯曲的东西也没有看见,妹妹一次又一次地在我面前炫耀她那张软软的弓,我真是生气。突然在一个转弯口发现了一根又粗又长的钢丝,就将它拿起来好当材料,好现在找齐材料就开工了。
我用手用力地将钢丝棒弄弯,可终究没有取得成功,脑子里又想出了许多跛主意,我选了其中一个实施计划,将钢丝棒放在门角下用力一撬还真的成了我想要的样子,耶!我也学着妹妹将橡皮筋栓在上面,做成了一张弓,嘿!我这张弓可结实了,肯定很好用。还没来的及高兴发现还没有箭呢。只好先暂停兴奋继续找做箭的材料。这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工作只好被终止了。
要做弓箭可不是简单的事啊,有弓少了箭不行,有箭没弓也是不行,真是称不离跎,跎不离称,缺一不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