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闹钟的叫声把我吵醒了,我起床洗脸刷牙以后,来到了厨房,我左看看,右看看,忽然想起了昨天晚上妈妈专门从银座为我买的巧克力味的汤圆还在冰箱里放着,于是我立刻准备下汤圆。说干就干,我先在锅里倒上一些水,等它煮沸以后再往里面放汤圆。我一边想一边笑,突然,我想起来汤圆还没有准备好呢。我立刻跑到冰箱前,打开冰箱,找到装汤圆的袋子,马上用剪刀把装汤圆的袋子剪破了一个口子,把汤圆拿了出来,数了数,不多不少,正好十六个,我想:这汤圆大了点,八个刚好够我吃饱。这时,水开了,我立刻把八个汤圆放进了锅里。汤圆就像一个个潜水员一样,“扑通、扑通”地跳下了水,马了沉到了水底。这时,我想起妈妈以前教我下汤圆时说的话:“下汤圆的时候,等放进汤圆以后水煮沸后,应该在水里倒一次凉水,再煮沸后再倒一次水,像这样倒三次水就行了。”刚想完,水就已经开始沸腾了,我立刻从水龙头上接了一点水倒进锅里。我发现汤圆变大了,而且有的在水中静止不动,有的在水底游来游去,还有的在水中不停的旋转,真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子在水中玩耍。我照妈妈说的又加完两次水之后,汤圆就挨个地浮上了水面,变得比原来更大、更圆了,像一个个胖小孩,穿着绿衣服在水中滚来滚去。汤圆出锅了,我把它们盛进碗里,看着绿油油的汤圆,我不禁咬了一口,甜甜的巧克力馅涌进了我的嘴里,哇,真好吃,可我一看表,呀,坐车要晚点了,我立刻狼吞虎咽地把汤圆吃完,拿起书包就飞奔到停车场。啊,还是自己的劳动成果最香甜呀!到了学校,我还在回味无穷地咂着嘴巴。
难忘的元宵节
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的日子,它象征着团团圆圆,和睦美好。可还有一些人却远离自己的家乡、亲人,如武警战士,他们为了国家的安宁,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为了给远离家乡的武警叔叔们送去欢乐与祝福,元宵节这天,我校“童鹰”小交警社团组织我们与武警叔叔们一起欢度节日。我们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活动现场。一到制作台前,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洗干净手一边学阿姨婆婆的样子搓起了元宵,一边怀着兴奋的心情等待着武警叔叔们的到来。“来了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只见武警叔叔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一进门,他们就把军帽整齐地排在桌子上,然后和我们一起热热闹闹地搓起了元宵。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溜溜的元宵就搓成了。
“烧好咯,烧好咯!”随着社区婆婆的叫声,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摆在了我们面前,我们赶忙把元宵端到了武警叔叔手上,他们互相谦让着……看着叔叔们开心的笑脸,吃着自己亲手做的元宵,我们的心里满是自豪。
时间像飞箭过得真快。武警叔叔们要回部队了,我们赶紧站成一排,大声地说:“武警叔叔再见,元宵节快乐,后会有期!”大家听了全笑了。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元宵节啊!
元宵节
“汤圆汤圆送汤圆,香香的汤圆是圆又圆……”,这是一首过元宵时唱的《汤圆》。因为,大伙儿都说吃汤圆,梦也圆,所以,阿姨唱,叔叔唱,伯伯唱,大伙儿唱。
在放假的几天中,我最快乐的一天,要属元宵节了。那天,伯伯来我家吃饭,伯伯刚坐下就问我:“凡琪,你放过烟花吗”我回答道:“放过一两次。”伯伯接着说:“那你还想放一次吗”我说道:“当然想啦!可是妈妈偏说说放烟花有危险!不让我多放。”伯伯说:“不用怕,我跟你妈说,她会同意的!”我高兴得蹦了“三千尺”,我大喊道:“又可以放烟花了!又可以放烟花了!”我扭过头对伯伯说:“还是伯伯最爱我!”伯伯对我笑了笑,又回头看他的报纸去了。
吃过饭后,伯伯给了我一大袋烟花,和三根香,就让我和妈妈下楼去放。到了楼下的石头椅子旁,我先把烟花管放在地上放好后,然后用点燃的香将烟花管旁的引子点燃,没过多久,烟花像火箭一样“嗖”的一声,飞上了天空,然后,“碰”的一声在天空散开了,真像一朵花开了!后来,我看了看,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有绿的,各种各样,各色各异,真好看!
后来,我回家后,妈妈端上了一碗汤圆给我吃,啊!元宵节我真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