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和同桌的你在一起发生过趣事,零零碎碎。像整天嘻嘻哈哈的浪娃娃,无忧无虑;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纯真甜美;像绵绵思情的乐曲,优美动听;像一条络绎不绝的小溪,缓缓流进我心中。
课堂上,你像我的战友,一丝不苟地聆听老师的传教,埋头做笔记,抬头回答问题,当我们收获知识的硕果,会相视而笑;当我犯错误时,你严厉的目光洒下来,我便垂下眼帘,委屈的满眼含泪。
一次,我忘记带数学本,可老师说这节课就要写完,正当我记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同桌的你似乎看出了我的疑虑,探问道:“你怎么还不写啊?是不是英语本忘带啦?”我无奈的点了点头,原以为你会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神态笑我活该。我羞愧地将头垂得更低了。出乎意料的,你在课桌下鼓捣了一阵,很快掏出一本崭新的英语本来,递给我,友好地说:“呐,你先拿去用吧,碰巧我这有多余的!”我愣住了,内心不禁泛起了一阵微微的感动。“那个,谢谢了啊!”我如一只溺水的蚂蚁很幸运得抓住了救命稻草,生涩地答谢道。“没事,不就是一本练习本嘛!”你爽快的答着,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啊!同桌的你便像天边的海霞,会让我在烦躁之时感到一丝丝惬意;同桌的你便像高山流水,叮咚作响的美妙动听。俗话说:所谓朋友多的是,知己殊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