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同桌为话题作文
相知相伴了两年,谢谢你给我的小学生涯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叮铃铃,叮铃铃……”熟悉的上课铃响起。他——我的同桌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跌坐在椅子上。好巧,数学老师也出现在了教室门前。
“开始上课。这节课讲试卷。同学们将试卷拿出。”老师开始了她的讲解。可就算是这个时候,同桌还是没有将试卷拿出来,他还在找,从这里拿出些试卷,又从那里拿些试卷。感情,他哪里都有试卷是吧!最后,他竟然拿出了一张数学第一单元卷,放在桌面上,一脸的如释重负。我终于忍不住笑了。可又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我决定提醒他一下:“这节课讲第二单元卷。”他拿起卷子,同时问道:“我这难道不是……”他将剩下的话咽了回去,因为他已经看到了那几个漆黑的大字——第一单元卷。
“这道题算基础题,可我批时,发现很多人都错了。错了的举一下手,我看看。”我的同学不知捣鼓什么,乘这个机会,我向他的试卷望了一眼,小孩都有些攀比心,这是我攀比的方法。我捅了捅他的手臂,小声说道:“你这错了,老师说要举手!”同桌呆呆地看着我,反应慢了半拍地举起了手。他可谓与众不同,手不仅举得高,还扯着喉咙:“老师,我也错了,你一定要把我算进去。”声音大到会让人以为他想要全世界都听到。他成功的让全班同学都关注了他——全班同学都随着声音,看向了我们这一桌,那异样的眼光让我都不好意思了,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坚持的,要是我肯定想找条地缝爬进去,最好一辈子都别出来,省的下了课,同学来审问。老师看着他,说:“你,我看到了。”
我这同桌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这不还没十分钟,他又开始博回头率了。
“这道题可有些难度,不知道我们这个班有谁做对了吗?”这次,他没有再次走神。不过他的举动与之前别无二致。“我做对了,我做对了。老师!”同学,你可以把你的大嗓门收一下吗?他再次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可他丝毫不知收敛,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这件事。他的热情,全班同学有目共睹,老师只是淡淡地说了句:“你,我算进去了。”老师这淡淡的语气和他那热情的举动再鲜明不过了。他坐好时,还嘟哝了句:“老师,您的反应也太冷淡了吧。不过‘宰相的肚子能撑船’。”
人生漫漫,会遇见很多人,会再见许多人,但是你会让我记一辈子,因为你是我们班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