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为话题的作文
我有一个最喜欢和最该感谢的老师,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冯老师。
冯老师看起来很年轻,中等身高,有点偏瘦,白质的皮肤,明亮的大眼睛,和披散在肩上的棕黄的头发,很清秀。我是这个学期刚来这个陌生的学校读书的,但跟她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觉得她对我们很关心,像我们的妈妈;她有时候又很严厉,像我们的爸爸。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前途着想,为我们的将来着想。
有一次,她正在讲解一篇童话,大家觉得挺有趣,就不由自主地讨论起来了。几乎全班都“炸开了锅”,老师当时正心情不好呢,被我们这么一闹,她更生气了。冯老师把书往讲台桌上一拍,砰的一声把大家都惊住了。然后她开始破口大骂:“讲什么啊!你们下面老是吵个不停,还怎么上课啊!”全班瞬间鸦雀无声,老师的目光特别严肃特别犀利,同学们都害怕的低下了头。她接着又说:“下次再这样,我的语文课就不要上了,你们自己去学,看你们期末能考多少分!”待老师一说完,我们心里觉得很内疚,老师很少这么生气。确实老师说的对,我们太放肆了,今后必须要改掉上课爱讲话的坏习惯了。
冯老师从来不会随意的发脾气,她在平时也是个很阳光的人。在平时,我们就不用太拘束了,像好朋友一样,她也表现得很和蔼。在上课之前,她会让我们看图猜成语,为我们增添课外知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欢乐。她做事特别认真、负责。有时候去办公室找班主任,总会看到她在电脑前整理上课要用到的一些资料。我知道,冯老师上了一天的课,太辛苦、太累了。当然了,人都有犯错的时候,老师也不例外,但要知错就改,冯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有一次,老师让我们默写古诗,她便在黑板上写出了古诗的题名和作者。啊哦,我发现老师不小心写错了两个字,怎么办呢?我该不该说出来呢?不说,始终会其他同学发现的,那我不说是不是太没胆量?说,可难道要因为我让老师难堪?正在我纠结的时候,有一个同学指出了错别字。老师不仅不觉得尴尬,还高兴地表扬了那位同学,并希望大家以后发现老师的错误要及时指出,这时我突然内心感到好惭愧······
这就是冯老师,我的语文老师,我永远不能忘记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