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追忆往昔,一种情感,一种想法,一位老师伴随着我走了不知多个无知年华。
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深度的思想,没有微笑,只有倔强。
掉漆了,年老了,仍散发出一种无可逼近的美丽,可贵,傲气,这种东西会有很多,但精神只有一种难得,当你毫无意识时,它显得一文不值,当你细心观察时,其实,你会发现,它比你高大得多,你在它面前无比渺小。
青涩的岁月,我是无知的。当接触它时,只是把它当做一使用方便的工具,从无另眼相看。可无知的年华是有限的,但我更清醒时,其实它不仅仅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更散发出一种精神。
有些成长,要用智慧去指引,它牵引着我的思想从这一刻开始。
这位老师在我的手中正挥舞着,舞者都有最柔软的地方。但是它没有,只有笔直。又是我的思想好像进水。何必呢、把自己挺的那么直,不累么?
我想,不用我说它是谁,大家都已经想到了。当体会它时,发现无知未必是件坏事,只有无知了,才会有所发现,不是么?
笔不停在我的手中挥动,它是可谨慎着,不是自己的要打弯。如果一旦弯下去,它便毫无意义了,它很倔强的,又是你的急切,愤怒,,但让它无动于衷。它永远不可能弯下它昂贵的身躯,永远不会低下那昂贵的头颅,这就是它自己,它的个性,没有谁可以侵犯。没有谁可以改变,简简单单的一举一动,让我把它当成了倔强的老师,让我在面对一些事,一些人时,变得倔强,不低下头,不服输。
这位老师虽然很小,身价并不高,但它的精神常人不会有,包括我,但它总会在别人的无视下,散发着阵阵尊贵,是我肃然起敬。
这位老师,还要伴随我走过多少个春秋冬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