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八年级第一学期刚开学,教室前门走进来一位中等个子的女教师。我上下一打量,三十几岁年龄,个子1米60左右。她一进门就用英文介绍了自己,我立刻意识到她就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因为班主任给我们吹过风,原任英语老师由于任教九年级,我们班的英语老师可能要换。)她在介绍过程中说了这么一句:“我很荣幸能和你们成为师生,不过我要对你们在学习英语这一方面提一个要求:我希望你们能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做好该做的笔记,能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这句话着实把我们全班都镇住了。第一印象:严格!还没正式上课就已经如此严格要求,那以后上课不就没好日子过了吗?谁也不敢往下想……
不久后发现,她不仅是我们的英语老师,也是隔壁二班的班主任!我有点害怕了,不知道做班主任的她会不会更凶,更严格?
可是时间久了就发现,实际上并不是我们以为的那样。现在与她相处快一年了,我们都觉得她是那么的亲切、容易交流,她的言谈举止、工作态度让我们全班同学心悦诚服。
讲究教法,寓教于乐是我们英语老师教学上的显著特点。她妙语连珠,很会搞笑,一件很平常的事,经我们一笑,再到她嘴里就变得有滋有味。平时课堂上,她经常听写、考试、讲笑话……整个教室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下课后铃声一响50遍马上飞向你”、“下课后赶快飞向我默写”、“看你们谁敢关我的学”……这些话经常回荡在我们耳旁,有如警醒大钟时时刻刻都在鞭策着我们。我们也经常和她逗趣地说:“飞向你,飞向我,关我学”。
严谨教学,认真严格是英语老师的一贯作风。她一是一,二是二,绝不容忍含糊。每一次作业、试卷订正完后,她都会收上认真检查一遍,再分门别类地发下指出订正的错误之处,再逐个检查。这样的方法,这样的仔细认真,不得不令人敬佩。
这会儿,我们英语老师正在讲宾语从句的用法和新课内容。她上课时,会弄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因为她会时不时用上几句“现代用语”。虽然这些都是我们经常说的,但是从一个英语老师的嘴里说出来,难免会有些别扭,更何况她有时也会发音不标准。我们之间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亲切感一下子就流露出来了。每每上课时,我们正听得津津有味,那刺耳的下课铃声却突然响起。这会儿,我们的耳朵失去了敏感,可她的耳朵却很灵敏,赶紧收尾:“这节课先讲到这儿,不能耽误下节上课。”说完就抱着电脑走向二班。
教过我的英语老师甚至是所有老师中,她的确是教的最好而且最能拉近与学生之间距离的一个。翻开我们的作业本,你会发现,每个人的本子上每天都会有一个大大的评分:good!
你们都是我的学生,你们在我心目中都没有优差之分,我对待我的每一个学生都是一视同仁。只要你肯学,我都会卖力得教你们——这就是她的教学方式。
老师,您不仅是我们的英语老师,您也是我们的益友。我相信,有您与我们携手同行,我们的英语成绩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