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为话题的范文
说起国跳,我就联想到了许多,它像一位朋友,常伴在我左右,它像一位敌人,与我暗暗较劲儿,但它更像一位老师,传授我许多道理。
国跳,它带给我的除了赞赏和荣耀,自然还有失落、惭愧。
记得一次比赛。上午,我打的一路顺风,获得了“大满贯”,我觉得那时天空格外明朗,空气格外清新,使我忍不住一路蹦蹦跳跳,哼着轻快的小曲儿。但下午,我遇到了一位强劲的对手——刘若渝,使我忍不住感叹道:“棋逢对手,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沉着应战,不能让她找到破绽并打击!”
一上场,我故作镇定与朋友们攀谈,手心却不住地冒着冷汗,眼睛一直盯着门,看她来了没有。过了一会儿刘若渝来了,她神态自若地与旁边的人聊天,只见她拿出一盒糖,打开对我说::“你要吗?”我连忙慌张的地摇摇手说:“不用了”。
比赛开始了,我是白棋,双方都做了一个回合后,我还是提心挑担,不敢有半点放松。我做走了一步错棋,不一会儿就被她发现了,导致我的短侧翼被她打空了,让我力不从心。后来她用了一引入,打一个连环打击,让我的白子一个一个的像多米诺骨牌似的“倒下”,被刘若渝“拿下”,此时,我们的子只差一颗,可我的局势危在旦夕。唉,怎么办呢?接下来我沉着应战,可还是因为考虑不周全让她在我的地盘上跳了个优美的华尔兹,之后称王,让我节节败退,最后用一个王把我的兵引到了12位,让我全军覆没。下完棋我颓废的走下了赛场,垂头丧气地走回了房间,得知了刘若渝才12岁,却有如此高超的棋艺,真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但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肯定付出了比常人多的多的精力,再想想我,要不是彭老师要我天天去练棋,我早就把国际跳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回来之后,我拿出了棋谱记录,把和刘若渝下棋的棋谱记录拿了出来,发现我还是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比如:没有及时的知道对方的意图,导致自己一味地进攻。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一定要好好的练习,争取下一次比赛打赢刘若渝!
还记得以前,我和爸爸下棋时,赢了就沾沾自喜,输了就大发脾气,真似一个大小姐!可现在我可不是这样了,赢了能十分谦卑,输了能从中获取经验。
这次国跳教我要勤奋好学、要谦卑。
国跳,一个让我受益匪浅的竞技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