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坐在教室中,认真听课,闻听小鸟的啼转,感受风儿的魔力。这都是无数伟大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望着墙上的五星红旗,我想到了960万平方千米神圣的土地,想到了现在祖国各方面迅速发展,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优良成果。
我们祖国强大的背后,还有一段屈辱的历史。在这段历史中,中华人民彻底的觉醒,开始了反抗,其中有许许多多革命英雄。艰苦奋战的杨靖宇,不怕牺牲的狼牙山五壮士,机智勇敢的王二小,忠于革命的赵一曼......是他们,为了中国的平安与和平,献出了生命。
如今,我们国家的发展是步步高升。中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1979-**年),**年上半年中国GDP已超过日本,现居世界第二。于**年在北京举行奥运会以51金、21银、28铜首次位列奥运会金牌榜首位。中国在1984至**年的奥运会上,共夺得金牌163块。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从这几个数据中也可见一斑了,中国的发展是如此的迅速。
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我们快乐的成长。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要扎扎实实学好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我们都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一个有节气的中国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让我们高呼: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