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3.12植树节植树为话题作文
看着那书桌上的松树小木偶,我不禁陷入了一个深深的漩涡......
那个早晨,阳光透过云层,散下无数如缕似梦的光彩,露珠折射着五彩缤纷的光彩,好似绚丽的霓虹灯。
我想,想,想!竟然怎么也想不到,懒懒散散的爸爸竟要和我一起去植树!我开始担心我和爸爸该怎么植树,难道要买机器?不对!那是吃饱了撑得;还是要怎样?我的心里像是一半水,一半面粉,左右一摇,就成浆糊了。
老爸像是一只灵敏的警犬,他熟门熟路的把我带到了一个去植树的场地,并沿途买了工具。看着爸爸这么忙碌的买了工具,还带我到了植树场地,我的心里却是翻起了“退潮浪”,打起了"退堂鼓”。看着这架势,必须真的了,要亲自动手?天啦!我不会啊,从小到大还没握过这些农用工具呢,哎!有什么办法,只好慢慢学了。
我仔细盯着爸爸每一个动作,眼睛一下也不敢眨,生怕漏掉什么。只见他不紧不慢拿出铁锨,用力铲出一个几尺深的坑,小心翼翼的把树苗放进去,我用手帮忙扶着,他将土轻轻的填上,嘴里还嘀咕着“好,再过一会就好,先建个"围墙"。边说边将土堆成一个内凹外凸的形状,给树加了一道“城墙”,再最后浇上一些水。OK!“大功告成!”老爸像小孩一样高兴起来,竖起大拇指,“我兴奋!我骄傲!”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学着爸爸的样子,照葫芦画瓢,终于,半小时过后,种好了我的第一棵树,看着我自己扭扭歪歪的“劳动果实”,我开心极了!
有笑有汗,有喜有累,有树有叶,有花必有果,有付出就有回报,劳动光荣,锻炼身体,美化地球,植树更有乐趣!
第一次植树
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我们全家一起去植树,一路上花儿在向我们点头,小草再向我们微笑,小鸟再向我们唱歌。
到了目的地,按照爸爸的吩咐,我们开始植树了。妈妈让我提水,她挖树坑,遇到石头就拿出来扔掉,遇到草就拔了,渴了喝点水,累了坐在草坪上歇一会儿。爸爸干的最起劲,不一会儿就挖好了树坑,我提着水往树坑里灌水,我提着水桶像灌了铅一样,每走一步都很困难。水浇好了,我扶着小树苗,妈妈用铁锹往树坑里填土,就这样栽了一棵又一棵,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六个小时,我们已经栽植了三行小树。 在傍晚的微风中小树向我们频频点头,好像在向我们致谢呢。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十年以后,它们长成了参天大树,枝繁叶茂的时候人们能够在树下乘凉,不由得心里一阵喜悦。
春 日•童 年•植 树 节
又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我们离开教室那阴暗的“匣子”,奔向了大自然的怀抱。扑鼻而来的花香直,抬头望去,原来是一簇簇桃花,有的粉红色,有的粉白色,还有紫色的,争奇斗艳。放眼望去,金灿灿的油菜在我们视线里摇拽着,在微风中不停地跳舞。
稍做休整,我们一声欢呼,冲进田野,往植树目的地跑去。“五七乐园,精彩纷呈”的班旗迎风飞扬。
“快!妈妈,这里。”我窃喜占了一块好地方,生怕有人与我抢,呼喊着远处跑过来的妈妈。
没等妈妈过来,我急不可待举起大锄头,狠狠往下扎。没有挖出坑,反倒将锄头搭进去了,怎么用力拔也拔不出来。刚开始挖坑,就给我一个“下马威”。妈妈跑过来帮忙,总算把锄头拔出来。
妈妈要帮我挖树坑。我嚷嚷道:“是你植树还是我植树啊!自己的事情我自己解决,我还要你帮忙!”
一旁的李老师边拍手边叫:“集合,大家快集合!”我们只好极不情愿地放下手中锄头,跟着同学走到老师面前。一位五十多岁的爷爷向我们介绍如何种植“金桂树”。我终于明白:金桂树的根不会使劲向下生长,树坑不要挖很深。听了爷爷的一番教导后,我由衷的感叹了一句:“真是专家啊,不象我们这些‘门外汉’”。
挖好了坑,我把小树苗放进去,填上泥土,用脚踩踏实。天下起了毛毛小雨,给小树苗洗了一场澡,好像是约定过一般似。小树苗在雨中摇摆着,显得更加可爱。
我高高兴兴地给小桂树挂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牌子,发誓每年都会给小桂树施肥添土。站在小金桂树前,默默地许下了一个心愿:“桂树啊,快快长大!到时桂花飘香,为大地披上绿装,绿化春色”。
举着班旗,迎着春风,向着太阳,我们踏上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