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寒假为话题作文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因为做寒假计划需要考虑时间的问题,还需要会写字,只好跟妈妈一起来完成了。
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我是一名活泼、可爱、外向的小女生。我的爱好特别广泛,我喜欢唱歌、跳舞、表演、画画、学英语、学情商。只要妈妈问过我的我都喜欢,只可惜有时候妈妈怕我耽误文化课,有的课不给我报!
在我还没有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在1月9日,有连续6天的声乐集训营,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老师给我们上的课,这位老师在读大学本科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在2013年被保送读研究生,我们的老师很厉害吧!她还特会教学,在她的指导下,我本是一位内向、胆小的小女孩,却能多次上台现唱,练出活泼、外向的性格,这样的老师教的课如何能放弃呢?!
1月11日、12日青少年活动中心要举办为期两天的娃娃庙会,喜欢热闹的我自然也不能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喽!!
1月19日,我就要参加百集栏目剧《深蓝精灵》的海选了,这是对我的舞台形象以及是否自信、活泼的情商检验,也是对我的歌唱、舞蹈、表演的综合检验,我要努力表现自己,争取夺得专家、评委的好评,尽管我妈妈说尽力就可以了,但是我还是要好好表现!!
1月20-22日,是情商教育学校组织的为期三天两夜的城市探险活动,这也是考试前就知道的事情,为此,妈妈还特地给我买了一个紫色的、太阳花图案的儿童行李箱。我长大了,我喜欢独立,所以我一人离开爸爸妈妈跟老师去参加活动,特别开心。就像《爸爸去哪儿》一样,既能玩又能锻炼,多美呀!!我真希望活动时间能改成五天四夜!
回来之后,我还要去冰河世纪玩雪去;去想象乐学校上课、过新年;去大悦城看hellokitty展;去西青区文化中心看电影;去杨柳青看花队表演;晚上有时间去邻居家找哥哥姐姐玩。我的寒假生活是不是特别丰富呀!!
这还没完呢?我还要留点时间预习下学期的文化课呢!!
寒假
早晨,太阳冉冉地升在东方上空,大地披上了红装。艳丽的云霞,承受着光,焕发着色彩。朝阳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风乍起,细浪跳跃,搅起满湖碎金。
中午,太阳不再是早晨的温柔,它将刺眼的光芒射向大地。野草无奈地在酷热中熟睡,花儿无力地低垂着头。风像从火炉里扇出来的,热腾腾,刮到身上,热辣辣地灼人。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了一个金灿灿的光盘,红光披洒在湖面上,几朵粉色霞云飘逸,发着瑰丽的光。它照在湖面上就浮光跃金;它照在绿树上,绿树就显得更加翠绿。
夕阳献出了最后一丝余晖,微笑着逝去了。然而,明天早上,一轮红日又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
第二天:包饺子
今天,我们家包饺子。我高兴地又蹦又跳。
开始包饺子了,看着爸爸妈妈在包,我可有点不服气,我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以包吗?”妈妈说:“你行吗?”
我说:“为什么不行?”就这样,我和爸爸妈妈包起饺子来。
我拿起饺皮,把馅放进里面,用手一捏,呀,皮破了,妈妈说:“你不是行吗?”
我不好意思地说:“我包的是战斗英雄——挂彩战士。”
大家听了这句话,渐渐笑起来,我也跟着笑起来。
唉,包饺子可真不容易。看来小小的家务活也有学问,轻视不得。
第三天:第一次带妹妹
我的妹妹只有三岁,十分淘气,动不动就耍大小姐脾气,有时候连家长也没有办法。
今天,我去奶奶家。一到家,就看见妹妹正在客厅的沙发上玩,我也没太注意。可等我定睛一看,咦?妹妹怎么在玩我的小本子?我火冒三丈,准备抢回来。可我又想了想,妹妹又小,又不懂事,我做姐姐的应该好好地对她啊。所以,我便不再理睬她。
这时候,奶奶走过来,说她要上市场买菜叫我在家里带妹妹玩。我拍拍胸脯说:“放心吧,奶奶!”奶奶走后,我问妹妹要玩什么,妹妹说要玩布娃娃。我和妹妹去抱了一些布娃娃,我先把布娃娃打扮好了,看妹妹还在磨蹭,我便过去帮她。可是妹妹不让,我就把布娃娃抢过来,怕浪费宝贵的时间。可是,妹妹开始大哭一场,我没办法,只能把布娃娃还给她。可是,谁知道,她结果布娃娃后还打我。
今天带完妹妹后回家,我想了一下,我才发觉我以前也是这样对待爸爸妈妈。所以我决定以后不会跟妹妹一样对待爸爸妈妈。
小学生寒假
明天是除夕,是我的生日。前几天爸爸、妈妈都在抗雪,没空给我买礼物。今天雨雪仍在不停地下,妈妈陪我来到玩具店里选生日礼物。
店里的玩具真是琳琅满目,有遥控赛车、陀螺、溜溜球、车模……哇,我终于在一堆玩具中发现了梦寐以求的变形金刚,变形金刚的种类有很多,我都快挑花眼了,挑啊挑,我最后选中了一个叫“雷震天”的变形金刚,它的外壳是黄色的,保险杠和车框是黑色的,一会儿能变成一辆悍马h2,一会儿又能变成一个变形金刚,简直酷毙了!
我非常喜欢它,但我更喜爱送我礼物的爸妈!
新年登高 2月17日 晴
今天阳光灿烂,有了一丝春的气息。按照少先队寒假计划,我提议乘着天气好全家去登北高峰,这也是我家一次“家庭总动员,喜迎xx年”活动。
听爸爸说北高峰是杭州市城区最高的一座山峰,也是一处风景优美的景点。之前我已经登过吴山天峰、玉皇飞云、宝石流霞等杭州市有名的山峰,登北高峰我还是第一次,所以这次我一定要登上山顶。
新年来登高的人很多。一开始我走得很快,走到半山腰,我感到脚有点痛,妈妈劝我休息一会儿下山算了,我说:“不行,我一定要登上山顶。”爸爸说:“好!三三好好锻炼,长大争取做一名奥运火炬手!”
一路上,我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听爸爸讲奥运知识,不知不觉中我们就登上了山顶。望着山下变小的房屋、汽车,我感到我真得长大员了,能够坚持一气呵成地做一件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