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皎洁的明月高高挂在我的头顶上方。整个月亮都呈现出淡淡的黄色光辉,显得格外朦胧而又神秘,像是蒙上了一层轻渺的面纱。我静静枕在无边寥寂的星光之中,心情却分外沉重。
今天是八月十五,也就是中秋节。上午,我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奶奶进行了一次通话。电话接通,我十分高兴且欢欣地说:“奶奶,是我。您身体还好吗?祝您中秋节快乐!”“嗯,我很好,现在正和我们家后面的刘二嫂过中秋节呢。”奶奶慈祥而又温和的声音在电话筒里响起。我不禁兴奋地叽叽喳喳说着生活中发生的有趣好玩的事,待实在找不到话题谈的时候,静寂了许久的另一边重新发出了声音,奶奶慢慢地说道:“我想你了啊,几年都没有见你了,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你一面呢?”
听到这番话,我原本非常欢快的心很快沉寂了下来。我小的时候,父母在外地打工,只有奶奶一人抚养我长大,可以说,我童年中最欢乐的的一段时光是奶奶给的。可当我要在外地上学,即将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时,奶奶却在这时离开了我。在离开奶奶的一段时间内,我几乎是夜不能寐,泪流不止。所以,当奶奶说出这番话时,我能感受到在这平静的声音里蕴有一丝浓浓的悲哀,和那股强烈的思念之情,在这同时,我又想起,这个中秋节,还有多少人没与自己的亲人团聚啊!
我的视线又转回眼前的这轮月亮。它是如此明亮,甚至比往常更圆更大,纯洁美好得不似人间。可谁知道,这样一轮平凡的月亮,寄托着多少人或浓或淡期盼团圆的感情呀?它曾存在与诗人李白的诗句中,也曾经是千万作家不可或缺的写作素材。它是被寄托着无数美好幻想的月亮,它还是见证着无数人团圆的月亮。因为有了这些,它变得不再平凡。
月亮依然盈盈地照着。它照着千万家庭,照着心中有爱的人。爱永远没有国界,任光阴老去,唯有爱不老,在这个别样的中秋里,我祝所有或团聚或分散的人:“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