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我有一个漂亮的妈妈。
我的妈妈头发黑黑的、细细的,像天上落下来的雨丝。妈妈有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像两颗闪烁的星星。眉毛细细的像柳叶似的。妈妈的嘴唇红红的像熟红的樱桃。妈妈还有一个高高的鼻梁。最神奇的是妈妈有一对“顺风耳”,每当我放学回家时,一进楼梯妈妈就能听出我的脚步声。
在学习中妈妈也是我的老师,生活中是我的知心朋友。当我遇到难题时,妈妈就会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当我成绩不好时,妈妈会鼓励我:不要灰心,让我明白了考试只是检验对知识掌握的情况;要找到自己的弱点。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妈妈会和我一样高兴。
这就是我可爱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
母亲的爱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仙人创造了世间万物,觉得孤独,所以她创造了人类,当一个个所谓“人”的生灵出现之后,都喊她为妈妈。她便是女娲。不过那是神话。十多年前,当从母亲的肚子中钻出,一阵响亮的哭声传来,是每个人来到世界的第一声。我是个女娃儿,缺少爷爷奶奶们的关爱,出生后我差点流离,出生后眼前只有爸爸妈妈和那懵懂的姐姐,我缺少一些爱,因为当年他们已不在。“妈……妈。”我依稀记得妈妈眼中闪着泪花。抱歉我来晚了,您的青春已去,甚至有些沧桑。
我的母亲和大多数母亲一样,以为她们都爱孩子,那乌黑的丝发已去,渐渐新生白发。您的额头依旧光滑,只是眼角已尤为沧桑,岁月带走了许多,包括青春,张开嘴笑笑,嘴边挂着那小小酒窝。您平凡,但母亲在每个子女心中都是特殊的,前提是那人得有着爱母的心。
我总是和你吵,嫌你啰嗦,嫌你管得太多,我总是说我有分寸,可事后想想,我的心有些揪紧,心中有点儿空洞的窒息。我知道您爱我和我的姐姐,母亲对孩子的爱是平等的,无私心和偏见。俗话说的好:手心手背都是肉。其实,您这个人挺温和,不会真的发怒打骂我。小时候,被爸爸打时,您总会帮我求情,受伤后,您会用那略微粗糙的手抚平我那创伤。
因为您,我伤过,笑过,也哭过。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年夏天,您和爸爸去医院检查,那时我还颇为轻松的和朋友在家玩。你们回来时,我还清楚的记着,您的脸色凝重,颜色略显苍白,有些憔悴,我赶忙跑过去拉起你的手。您瘫软在沙发上,问我:“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会想妈妈吗?”我的鼻子有些酸,泪不自禁的一滴滴淌过脸颊。您说您得病了,挺严重。那天晚上,我一直在哭,朋友安慰我,您也有些哽咽。您说没事的一定会的,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可是我知道,您总是在背后默默抹泪,第二天,您和爸爸去医院了,他们都来了,我没有送您出去,我只是坐在床上透过窗,看着车驶向远方,我又哭了,其实只有我明白,这并非伤心,只是淡淡的而已。后来的一个月,没有您的日子,我不知道是如何熬过的,只知道有些难熬而已。一年又一年,您康复了,我微笑地牵着您的手,走在路上,就这样走着,那么静,那么安宁。
很多很多年后,或许会有一件更痛心的事,不过我只在乎现在,你若安好,便是晴天。I Love You!
多面的妈妈
我有一个多面妈妈,她会把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她能做出可口的佳肴;她陪我快乐的游玩;她辅导了我的学习。
妈妈是家里的化妆师。一次,我上完围棋课回来,发现妈妈把房子收拾得焕然一新:地面闪闪发亮,客厅茶几上的东西摆放得很整齐,沙发的表面非常平整,一切都变了个样。老妈走到我跟前,露出灿烂的笑容,高兴地说:“我打扫得怎么样?”我鼓起掌来,连声叫好。有了妈妈这个化妆师,我们的家洁净又温馨。
妈妈也是神厨。星期天,妈妈说要做一道神秘的菜,我很好奇。等菜一上来,我一看,原来是烤鱿鱼,样子成柳条状,上粗下细,上面有一些吸盘,闻起来真香,吃起来不软不硬,微微有点辣,真可口。我嘴里嚼着鱿鱼,口齿不清地说:“老妈的厨艺就是好,吃起来回味无穷,嗯,真好吃!”“好,吃吧,下次我还给你做。”妈妈笑着说:“哎,可别忘了给我留点。”不一会,鱿鱼就被我们吃了个精光。妈妈还给我做别的菜,珍珠丸子、红烧牛肉、鲫鱼豆腐汤等,每次都让我大饱口福,有了妈妈这位神厨,我就不馋外面的东西了。
妈妈还是我的娱乐拍档。空闲的时候,我和妈妈常出去玩,有一次,我们去了新蕾公园,到了那儿,我先玩了玩健身器材,然后和妈妈去了梅园,我站在一棵粉色的梅树下,让妈妈给我照张相。只听妈妈说:“抬起头,微笑。”“卡擦”照完了,接着,我又给妈妈照相。我们翻过小山,到了游乐场里玩。最后,我和妈妈谈笑着离开了新蕾公园。有了妈妈这个拍档,我就不孤独了。
妈妈更是我的学习教官。妈妈帮我修改作文,她提醒我要语句通顺,她指出文中的错别字,她用红笔圈点文章里的好词好句给我信心,她在我需要修改的地方画上括号让我自己修改,才使我的文章得到老师的称赞。妈妈还教我扔实心球的正确姿势、跑步的正确姿势,有了妈妈这个学习教官,我的学习就不成问题了。
这就是我的多面妈妈,她非常能干,她爱我,我也爱她,我们一起开心,一起微笑,一起分担家务。我的妈妈,我永远爱她,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