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的五年级话题作文:新年真热闹
我最喜欢过新年,人们在过年时,贴春联,看春节联欢晚会,放鞭炮,放烟花,吃火锅……新年真热闹!
到大年三十,吃完丰盛的年夜饭,就该看春晚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一家人准时地围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精神集中,口里不时地跟着哼着,手里不时地跟着舞动着。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有相声、小品、唱歌、跳舞、魔术……每一个节目都博得大家的称赞,喝彩,笑声。晚会接近尾声,主持人高呼:“十、九、八……二、一”新的一年开始了。
新年初一,经常是要出去游玩的。我们全家来到了莆田最繁华的地方——步行街,逛了“地一大道”。然后又去了莆田的名胜之一“凤凰山公园”,走时光隧道、看冰雕、享受美食……玩得不亦乐乎。
初二经常是不出门的,所以只能“窝”在家里,做作业、看电视……
接下来几天,除了初四要过大年。其余几天都要去亲戚家串门,在亲戚家吃吃饭、聚在一起好好玩玩。有时间就相约一起去逛街,挑些新衣服、买些年货……
新年初四也是很热闹的,晚上,边吃饭边看电视。初四晚上的饭是比大年三十还要丰盛的,从6。7点开始一般要吃到8。9点才够。也就是在8点多,许多人家都会放烟花、鞭炮来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那烟花简直是漫天飞舞,把天空点缀的多姿多彩。
新年好玩多多、好看多多,好吃也多多。
我喜欢过新年
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一到春节,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男女老少脸上挂着笑容,享受节日的快乐。
过新年要贴“春联”呢!妈妈特别吩咐我,让我去找几对春联,贴在我家门上。于是,我找到了两对春联,我大声读道:“金狗贺岁家兴旺!”妈妈连忙说出下联:“玉燕迎春福满堂。”“呵呵,妈妈真厉害”!还有一幅上面写着:“五福临门,上下平安。”妈妈说春联都是吉祥话,是人们祈求在新得一年里能过上快乐幸福的日子。
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便准时地围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让我们跟着载歌载舞;魔术、杂技让我们啧啧称赞。晚会进入了高潮,“当当当……”十二点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临了。我暗暗地许下心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成绩能更进一层楼。
瞧,外面成了烟花的世界。窗外简直是火树银花,格外绚丽。看那千姿百态的烟花多美呀!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大红花”,有的像“满天繁星”,有的像“龙飞凤舞”……多么像“空中花园”!这些烟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点缀得五光十色。
我喜欢过新年。新年能贴春联;能看“春节联欢晚会”能赏烟花……最重要的是能和大家分享快乐。过新年的感觉真好呀!
快快乐乐的过年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当我们听到这耳熟能详的歌曲,就可以知道——新年到了!
新年到,爸爸妈妈带领全家来个“垃圾清理大作战”,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一番激战后,终于给家穿上了一件华丽的新衣,满头大汗的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轻轻松松、快快乐乐的过个好年。
除夕夜在慌乱、匆忙间来临了,美食上桌了。看着桌上丰盛的美食,不禁令我垂涎三尺,彷佛让我置身于人间仙境般,言语无法形容的美味,融化在口中的感觉,真棒!那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幸福啊!
紧接着,重头戏豋场,发红包啰!“一百、两百、三百、四百……”,我越数越起劲,因为我一夕致富,成为富翁了!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今年有个好彩头,怎能不大吉大利、大发利市呢?
第二天,我们去拜访两位来自四川的明星!动物园内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真的是过新年,气象万千啊!到了熊猫馆,可是连看一眼熊猫都难啰!但我藉着身“高”的优势,发挥我篮球场上训练有素的矮将本领,一路钻到它们的面前。终于,我见到了心中的大明星。但随着队伍的行进,我被“不费吹灰之力”的推走了。短暂的三分钟,只让我看见了背影的熊猫,怎么过瘾呢?,于是我跑上观景台,在小小的人群缝隙中,寻找熊猫的身影。此时,我可真的满足了,因为它们正相亲相爱,抱着一起玩耍呢!
乘着游园车,又来到了企鹅馆,肥嘟嘟的企鹅在岸上缓缓行进,在水里,却像在空中翱翔的飞鸟,海底的蛟龙般,自由自在的游泳,速度快得像一枚潜鉴飞弹,真令我叹为观止、啧啧称奇啊!再来到爬虫馆,汇集着多样化的爬虫类,看着巨大的陆龟,让我好想骑着它到处跑。不过,这样的作为是触犯动物保护法的,所以只能发挥我的想像力……
新年,就在吃喝玩乐、轻松自在中度过。过完年,自己长了一岁,收获也不少,动物园之旅,更是满载而归。新年有这么多有趣的事,但为什么是如此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