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间的二年级作文
华罗庚曾经说过:“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於利用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一秒虽然零碎,但是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零碎的时间也可以成大事啊!难道我们要浪费那一秒,浪时间毫不留情的溜走吗?所以时间是多麽珍贵却又稍纵即逝,我们一定要好好的运用,让它发挥最大的价值。
如何把握时间呢?在洗澡时,我总会边洗澡边唱歌,把一首一首的歌都被起来;在放学的路上,我都会拿出英文单字本,背背英文单字;在临睡前,我会先整理好明天要带的东西,免得明天早上出门的时,慌慌张张、匆匆忙忙、忘东忘西的,浪费多余的时间。把握好零碎的时间让我的生活很充实,完成了许多事。
另外,如果我有一段完整的时间,我会先做一张时间的规划表,把今天要做的是、需要用的时间,分配平均,剩余的时间就可以做一些休闲活动,这样不仅能不浪费时间,还能强健身体,真是一举两得!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一去不回头,把握时间并充分的运用,能使生命更充实更有意义,成为时间的主人。
时间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匆匆留下脚步,来不及回首,这时间便如泡沫,也如一刹的花火一样转瞬即逝了······
世间到处游走,在你开心玩耍的时候,时间在笑声中滑过;在你读书的时候,时间在字里行间悄悄走过;当你在操场上奔跑的时候,时间在你脚下迅速走过;在你吃着可口的饭菜的时候,时间在筷子间轻轻掠过······
这时间永不停止的走着,走着;我们也在慢慢的长大,长大;终有一天,我们总会品味到时间的珍贵。
天,清晨时湛蓝,到了晚上,又变得漆黑,这一天就这么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太阳,东方升起,西边落下,这一天就又过去了;大眼,秋去春来,一季也过去了;稻子,春天播种,秋天收获,半年就又过去了;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一年又过去了······总之,时间流逝得飞快,珍惜它的人,总是觉得不能放走一分一秒,而对于那些浪费它的人来说,时间是用之不尽,取之不绝的。
从现在开始,我要有所追求,珍惜时间,在那任然的光阴留下脚印,让时间变得更充实,更丰富。
珍惜时间、缔造辉煌
历数古今中外一切有大建树者,无一不惜时如金。汉乐府《长歌行》有这样的诗句:“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爱迪生常对助手说。“人生太短暂了,要多想办法,用极少的时间办更多的事情。”可见,从古至今,珍惜时间就是缔造辉煌。
有这样一篇回忆录,回忆一位同志向列宁汇报工作,列宁批准了他的计划,并问道:“那么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呢?”“明天开始”那位同志说。列宁却批评他说:“为什么不今天开始呢:就是现在!”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列宁是非常珍惜时间的。列宁的成就,我们能说没有他珍惜时间的成分在里面吗?
据达尔文的妻子埃玛回忆,达尔文在写作《物种起源》一书时,经常昼夜不眠,没有一夜超过五个小时,在他身患重病,生命垂危时,仍然坚持观察,记录植物的生长情况,直到临终前两天都未间断。《物种起源》就像诉说了达尔文惜时如命的精神。
如此说来,珍惜时间会给我们带来成就,但如果不珍惜时间呢?
有一个真实的故事让我震撼:意大利有一家面巾纸厂濒临破产,当时有一笔很大数额的订单出现在他们面前,只要等待装载着客户要的10吨面巾纸的轮船到达客户那里,就能让工厂复活。可是客户等了好几天货物也没有送到,于是客户生气取消了订单。但就在客户刚刚取消订单后,面巾纸送来了。只是因为送货物的工人错过了第一班轮船开船时间,而导致了一个工厂倒闭,这真实案例怎能不让人震撼?由此可见,有一个良好的时间概念是多么的重要。如果现在我们不珍惜时间而错过了许多机会,我们只会遗憾的摇摇头的话,那么万一错过了中考、高考呢……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人人都懂,可为什么还有人虚掷光阴、荒废生命。现在许多青年人,找不到工作,就天天在外面喝酒寻乐,或是呆在家里无所事事,明明已经成年,还是给父母增加了许多负担,这些人一不小心就掉进了犯罪的深渊,成为社会的“危险人群”。眼下的中考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总是想着,今天的任务明天做吧,明天的任务后天做吧,可是后天呢?最后,希望大家记住,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