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厨房五年级作文
每一天,我回家,总能看到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妈妈似乎总是那么忙碌,我都没有见她停下来过。
一天,我到厨房里面,心血来潮准备帮妈妈打下手。进了厨房,我帮妈妈洗菜,洗完后就在旁边看着妈妈炒菜。
有一盘菜是青椒炒肉。青椒刚刚丢进锅,一股烟飘了出来,尽管有抽风机,我还是被呛地不住咳嗽。妈妈也和我一样,可是,妈妈还要继续放调料等东西。妈妈比我更难受,却怕走开了一会,菜就会糊掉。
吃完饭的时候,很少洗碗的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洗碗,您休息一会吧。”妈妈犹豫了一会,同意了。
现在是冬天,水冷的刺骨。开水龙头的时候,水溅到我的手上,跟针扎一样。我才明白妈妈之前为什么会犹豫。
我想:大半个冬天呢,妈妈都是这样洗过来的啊!才一会,我就受不了了,而一日三餐,三餐的碗筷,都是妈妈洗的啊。
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了解到,妈妈是多么辛苦。
只有亲身尝试,才能真正明白妈妈平日是如何度过的。平常我们总说妈妈辛苦、妈妈劳累,可是,谁又真正了解过自己的妈妈呢?
母亲的厨房
一双长满老茧的手灵活地握着锅铲上下翻动,不断有油星飞溅出来,可她却毫不理会。没错,握住这锅铲的人,就是我的母亲。
我母亲虽不是完全的家庭主妇,但掌管着全家的一日三餐。我母亲才40出头,她的手上却早已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被灼伤的痕迹。
自从我们家厨房“旧貌换新颜”,增添许多工具后,母亲就渐渐喜欢上了烹饪。尽管经常被烫伤,烧伤,可这丝毫没有浇灭母亲烧菜的热情,反而让她越挫越勇。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切菜时不小心弄伤了左手指,下楼简单包扎以后,还想再逞强。一跨进家门,妈妈就解下爸爸刚系在身上的围裙,套在她自己身上,重新用那受伤的手,麻利地为我们做起晚饭。我和爸爸担忧地站在她身后,只见她猛然回头一笑,一脸决然地说:“不用帮忙,不用帮忙,我一个人能行!”我与父亲再一次被震撼到了,我帮妈妈拿好厨房工具后,缓缓退回桌边。可手指上的伤不是开玩笑,只有经历过的才懂这种痛。妈妈左手轻轻一动,顿时脸色苍白,双眉紧锁,上下牙狠狠咬着嘴唇,豆大的汗珠从额角掉落下来,但母亲还硬是端着球菜,向锅里倒去,瞬间,锅中油点四处飞溅,一大片飞落在她的伤口处,她咬紧牙关,握住锅铲,哆哆嗦嗦地放入油点四溅的锅中,使出全身力气,才使锅铲翻动了一下……
大约过了比平时烧菜多用的五分钟,妈妈才将她的第一盘菜递到了我的手上,看到母亲左手伤口处渗出血红,我的心一阵酸楚。爸爸端过母亲辛苦做的菜肴,悄悄示意我去帮忙。我赶紧拿来热毛巾,帮妈妈轻轻擦去双手上的油腻。
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不管受伤还是生病,老爱“霸占”我们家的厨房,用心给我们变出一道又一道佳肴。我的母亲,就是这样,让我和爸爸也爱上了厨房,爱偷偷地帮忙,免得厨房里“调皮”的刀叉又不小心戳伤了乐此不疲的母亲……
厨房里的妈妈
双休日的上午,我睡了个懒觉,然后起来吃了个早饭,写了一会儿作业,忽然,厨房里传来了“汀呤哐啷”的声音,原来,妈妈在厨房里忙着做饭呢。
只见,妈妈倒下菜篮里的菜,拿出一包扁豆来,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扁豆的一端,轻轻一拉,一根老筋就撕下来了。接着,妈妈走到水池边,洗了两个西红柿,又拿出案板和刀,把西红柿切成厚片,放在一边待用。妈妈从碗柜里拿出一个碗,又从盒子里拿出两个鸡蛋,把鸡蛋在碗边轻轻一打,蛋黄和蛋清就流进了碗里。妈妈打开了炉子,点起了火,又在铁锅里倒了一点花生油,等油烧开了,就把鸡蛋倒进锅里轻轻地翻炒。锅里发出了“滋滋”的声音,不一会儿,香味顿时弥漫了厨房。妈妈把炒好的鸡蛋盛在碗里,把刚切好的西红柿片倒进锅里继续 翻炒,又加了一点细盐和鸡精,不一会儿,美味佳肴就大功告成了。
能干的妈妈又做了炒扁豆,土豆烧牛肉……一阵忙碌过后,妈妈终于叫了起来:“开饭了!”我和爸爸快步走出房间,美美地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