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天祥被捕后,敌人用高官厚禄引诱他,用严刑拷打折磨他,但他毫不动摇。他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是多么令人敬佩的个性啊!
当今社会的流行词语是讲个性。所谓个性,即在一定的社会条件尤其是风气、习俗,教育与文化等影响下所形成的一个人比较独具的特性。现在不少人认为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穿奇装异服,处处与众不同就是有个性。甚至有人把做人处事中,不管别人感觉如何,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天马行空,独往独来视为个性。难道个性就是这种样子吗?
某学生在学校敢于和同学打架,别人称之为有个性;某人做了学校中的第一个异类:头发染成黄色,手上涂上了红色指甲油,耳戴耀耀发光的耳环,路人啧啧称赞,这人真是世纪之花,有个性。
尘世浊风的浸染,摇动着一些心态不稳的人,他们便有了所谓的个性追求。而这个性只说明他们是社会之风的墙头草,决不是参天大树的挺拔与矜持,更不是他们本身(内在)所具有的理性选择。他们只是在赶,在做。社会上一旦有了新的、时尚的东西,他们肯定会又变,又去做。然而,苍蝇再怎么营营地叫,它终究是苍蝇,而这种赶和做往往经不起时间的检验,最终必遭世人所不齿,历史上这样的时尚还少吗?
真正的个性应是一个人内在的区别于他人的素质的体现,完全不是苍蝇似的营营叫出来的。鲁迅的骂人可谓独具特色,是他人所不具备的。正因他这独具特色的骂,才引来不少睚眦必报之类的嫉恨,但他的吼,却吼出了一个民族魂!得到站在黑暗最前面的战士的高度赞誉。我们能不钦佩先生的个性吗?
再者,真正的个性还在于一个人能够敢于直面人生,敢于正视现实。在这点上,太史公可称得上是我们的一个楷模。他以刑徒之身,不阿世,不迎俗,不以一个人荣辱定是非;以惊人的意志忍辱负重地活了下来,并完成了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学巨著。命运的卑贱正好成全了他生命的高贵;肢体的残损却锻造出了另一种(文学事业)完美。这种个性能不震撼我们的心灵吗?
文天祥被捕后,敌人用高官厚禄引诱他,用严刑拷打折磨他,但他毫不动摇。他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是多么令人敬佩的个性啊!
个性是一个人不为世俗所染的高洁;个性是一个人不为时尚所惑的正气;个性是一个人不为物欲所诱特立独行的精神
个性是我们把握人生航舵的标准,没有了个性我们就会在纷繁的世界中失去自己前进的方向,就会被庸俗所淹没。
小至个人,大到国家,都是如此。我们追求个性,虽然我们不能吼出一个民族魂,虽然我们不能写出无韵之离骚之巨著,但我们决不能成为任潮流摆布的小棋子。只有将真正的自己溶入真理,溶入正义,溶入人民的利益之中,才能表现出真正的完美的个性。
个性的魅力
你从喜马拉雅山下袅袅走来,带着一袭冰山雪莲圣洁而忧伤的气息;你从江南水乡中姗姗来迟,举手投足间隐匿着温婉如玉的气质;你从西北的大漠款款走来,严寒逼人的狂风挡不住你嘹亮而婉转的歌声。
世间万物,或冰山一隅,或小桥流水;或塞外秋景,或北国风情;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上帝这个万能的造物主赋予了每一种生灵个性,使它折射出独有的光芒。
生命就像一簇樱花,花期甚短,却将毕生的美丽展现得淋漓尽致,以致它的生命让人明白了厚积而薄发、韬光养晦的含义。所以生命的意义就是给这个世间留下一个美丽的背影。驰骋历史的疆场,你是否看到有的人为正义与尊严宁死不屈,不肯低下他尊贵的头颅最终引颈受戮。他们的璀璨个性中包含着正义与尊严。你是否看到有的女子多愁善感,寄情于落花,托愁于舴艋舟。她们对情感的尊严与对国事的离愁深深感动了后人。这是一种个性,个性中有对爱情的理解和对历史的批判。你是否还看到古今沙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豪迈;你是否在马蹄疾驰过的伏尸千万的沙场上,一滩滩血泊中找到了烈士仍旧新鲜的心脏,他们一定还在牵挂着家中的妻母和嗷嗷待哺的幼儿。在历史的长河中,他们在时光蹄下卷走的尘土中熠熠生辉。
时光积淀了岁月的光芒,也磨练了作家的手笔刀锋。鲁迅手中细瘦的笔杆就是革命的刺刀,以疼痛唤起了国人的觉醒。张爱玲在上海滩的繁华都市背景下以女性独有的细腻道出了她的清醒。巴金在中华民族在内忧外患、落后挨打的形势下宣扬了青年人寻求独立与自强的热情。
个性就是混沌中的一抹刀光剑影,劈开了是非与清浊。个性就是泼墨画中留白,是莲花自淤泥长出的洁净根茎,不染世俗浊恶。个性就是在浩浩荡荡的洪水中依然屹立不倒的中流砥柱,坚守着正义与职责。个性就像是沙中的金子,闪烁着无尽的光泽。
世界五光十色,每个人的生命都被贴上了同样的标签。我们应该绽放出自己的美丽,让单调平庸的世界因为你的存在而流光溢彩。
我,有个性的我
12岁,一个阳光般的季节,在运动场上,在每个角落,随处可以看见我那活跃的身影。瞧,那一头乌黑发亮的齐耳短发,大大的眼睛,小巧的嘴巴,构成了一个活泼爱笑的女孩,那就是我。
爱笑是我的天性,爱哭也是我的“特长”,每当我受到表扬或尝试到成功的喜悦,我就笑的特别甜,两个深深的小酒窝显得特别可爱,特别甜美。可每当我因不听话,或上课开小差,被妈妈或老师训斥时,我又感到特别难过,眼睛红红的了,这时的我就显的不那么可爱了。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失败成功,鼓励批评,都陪伴在我身边,伴我成长,他们似我的导师,又似我的创口贴,失败时,鼓励陪我站起来,成功时,批评告诫我不要骄傲,我一直在成功路上前进着。
记得六年级的时候,老师出了一道奥赛题,让同学们课后做一做,我把那道题攻破。
“嘶”,“烦死了,不写了”这道题我一回家就攻,都2个多小时了,还是解不出来,这时,妈妈走过来,并没有说什么只让我看了这个故事,并在我看完后,妈妈只说了一句话“成功是经过无数次失败才得到的。”我听了,又理了理思路,再拿起笔来耐心的写了起来,时间又开始走了,终于,我发现了问题,原来是我在一个小细节出错了,忘记点小数点了,这可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大问题。
试想:如果医生因为粗心,打错了针,护士抓错了药,后果可是人命关天呀!这时的我,尝试到成功的喜悦,我笑了。
而因为有一次,我哭了,很懊悔,我向来都是班上的“三好学生”可就因为这,我便开始沾沾自喜起来,上课也不如以前那么专注认真了,有点开始喜欢讲小话了,直至有一次上语文课,我乘老师在写黑板时说话,老师看见了,严厉的叫了一下我的名字,这时,全班50多双眼睛“刷”的一下看着我,我的脸顿时红得似猴屁股,如果此时,地下有一条缝,我准是第一个钻下去,下课了,那铃声在替我解围,我那不争气的泪流了下来……
这就是我,个性的我,聪明的我,活泼的我,我就是这样一个爱哭又爱笑的个性女孩,你们愿意和我教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