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初二作文800字
初夏,即使时光再荏苒,也依旧过去了,恍然如此。
初夏,该说再见的时候,泡沫终于散尽了,只剩下最真实的我们。
初夏,纷飞的记忆,被我们谱成了一曲离殇。
六年之前,也是在那所学校,我们的初次见面。大家都羞怯得很,也许是大家的性格比较开朗的缘故吧,不用多久就熟识了。而我,却只能呆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同学们打打闹闹。如果说,那时候的我很是孤僻,那么后来,孤僻就应该改为自闭了。
接下来的一年里,倒是有很多女生主动跟我交流,但我也因此被友情伤了很多次,回头想想才明白,他们也只是利用我而已,利用完了,我就没有价值了。他们就会把我扔在一边,直到我主动跟他们闹翻,这段友情就算是真正结束。
从此以后,我不敢与谁一起讨论友情了,我讨厌那样东西,甚至是敏感。它在我这里,早已没有价值。有时候,倒也觉得,一个人没什么不好,平静的过完这六年,也就好了。于是,我努力学习、努力学习,像个傻瓜一样不知疲倦的学习。老师说,我很踏实,一直都努力学习,很好。可是,老师怎么知道,我是在用学习来填补我从未察觉的孤独与寂寞。我的心早已狼狈不堪,一处又一处的伤痕,把我曾经赖以为生的心底伤了很深,我,已经无处躲藏。
就这样,我把自己丢了。
我喜欢天空,喜欢向它倾诉,喜欢我向它抱怨的时候一言不发,喜欢它在我伤心的时候配合得下起雨,喜欢他在我开心的时候绽放的那个带有七彩颜色的大大的笑脸。
在天空的陪伴下,我平静的度过了小学五年。然后波澜不惊地遇到了她们。
从某种角度来说,我只是一个替补,接替了她的位置,因为她转学了。我怕失去这份友谊,因为这可能是我在小学六年里最后拥有的一份友谊。
后来,事情朝着我计划中的方向一步一步走去,果然,替补就是替补,终究还是抵不过她在她们心中的地位。我早知道事情的结果,却还是孤注一掷,最后一败涂地。
可是不管怎样,她们还是陪我度过了小学的最后一年。
终于,我被驱逐出境。她回来了。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故事的结尾。我对于谁来说都不重要,我也不想要有多重要。平静就好。
上的最后一节课,大家出奇的听话,都乖乖的坐在座位上。要离别了。可我最想不到的是,我认为不会舍不得我的人,却也都说着舍不得。我真的不懂了。难道说,我没有输到一败涂地?
这样一来,我就更加舍不得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舍不得,但也就是莫明其妙。
就这样,从那年夏天之后,操场上没有了我们跑过的身影,教室里没有了我们的吵闹声。整个世界,仿佛安静了下来,乖乖的坐在一旁,听我们讲我们的故事。
毕业之后的几天,我放了一个盛满水的小鱼缸在老班的办公桌上,里面放了一条紫金蝶尾。恰好,这条紫金蝶尾用人类的方法计算出年龄是六个月零两天。
一天,家里大扫除,我找出一本灰尘很厚的《安徒生童话》,里面仅存了一篇童话——《海的女儿》。看完了,也哭了。人鱼公主付出了那么多,王子却看不到,就连化作泡沫时,都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逝去。
牛儿们,要加油,要一直坚强下去。
我们说好不会忘的。我们说好要一直记得的。我们说好以后要一起的。要永远地意志坚定下去。
可是。
我们说好不会忘的,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我们遗忘了。
曾经的山盟海誓。我们自己承诺的,我们又反悔了。我们说的诺言,我们说的约定,终于还是败给了时间和我们自己。
那年夏天,我们自己背叛了自己。
“小浅,过得还好么?看来老班把你照顾得很好呐。”我把手指贴在鱼缸上,呵一口气,画着六年级二班的字样。
小浅游了过来,嘴里吐着泡泡。“小家伙,还真会讨好人。”我莞尔一笑,把鱼缸抱起来,踱步走至洗手台边,用手拢着鱼缸口,不让小浅随着水流流走。然后装满水。小浅又活灵活现的了。它总是往我手边靠,好生可爱。
我把鱼食一粒一粒地往下放,逗得小浅一会游到这一会游到那。
老班敲了敲门。“天色不早咯,该回家啦。”“好,我等一下就回去。”我站了起来。
“这几天你在这呆到很晚,在等人?”老班人很好,每次我到他的办公室去,他都很好的照顾我。
“恩。老师你明天有课吧?”这几天,学校组织老师到其他学校去讲课、听课。
“是啊。”老班是个大孩子,受不了长时间讲课或是呆在教室里。
“那我就先走了。”我走到办公室门口换回了我的鞋。
“嗯,好。”老班把茶杯放下,开始备课。
“那小浅就拜托您了。”
“了解。”
我漫无目的地游走在大街上,不知道该往哪去。实在是无聊啊。我思索着老班刚才问的问题。我到底,在等谁呢?
“算了,想这么多干嘛?庸人自扰。”
我自语着。
夏末。阳光依旧灿烂。抬头望天,好蓝。这个夏天就这样过去了。在没有时间缅怀过去了,就多留点时间展望未来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