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当下作文高一800字
几场雨过后,夜凉如水,揽衣推枕,伫立于窗前,竟然有了几分刺骨的凉意,不由得慨叹,岁月匆匆,几番夏又归去。七夕,一个令无数人遥思遐想的日子,被赋予了无尽的美好的意味,甚至衍生出了玫瑰、巧克力的情人节的大肆宣扬。这个日子本与其他三百六十五天别无二致的,但因为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美好的情感,而被人念念不忘,铭记于心。
不知今年的七夕,牛郎织女是否能如愿以偿,相会于鹊桥之上?会不会在漫长的等待中,等闲变却故人心,毕竟如花美眷,抵不过似水流年哪,所有的爱恨情仇,都会在流年里斑驳了原有的色泽,而变得模糊不清,徒留影影绰绰的一个意象而已。多少个日日夜夜,我在思念着你,而你却不能在身边,遥望星空,连你的影子都追寻不到,千百次地呼唤,天地无语,默然不应,此种凄凉要与何人诉说?这是种极致的残忍。心在等待中一点点地冷下来,滋生出一丝丝的绝望,疼痛而隐忍,直把一颗心蹂躏得肝肠寸断,心如死灰。但凡稍加平复,思念又像一条游走的蛇,啃噬着那颗敏感而脆弱的心。他对她的思念已深入膏肓,无药可救,无力抗拒,任其沦陷。
怎奈,一年只有一次,一日的相会又怎能倾诉完一年的相思之情?纵然柔情似水,佳期如梦,见了恐怕也是无言相对,百感交集吧,人真的能靠着一段缠绵的回忆而绵延一生吗?范成大这首词反弹琵琶,唱出相逢草草,争如休见,新欢不抵旧愁多,倒添了,新愁归去。相见不如怀念,不是绝情,亦非薄幸,这样的爱到了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地步,也许只适合一个人珍藏于心中,地老天荒吧;也许忘了本无可厚非;也许曾经所谓的永远,就是两人倾心相爱的那一刻吧。爱情是千回百转的,但不应是如此揪心的,命运被下了魔咒般,无从反抗。如同把石头推上山的西西弗斯,明知道石头会一次次地滚下来,还是徒劳无功地一次次推上去,这样的爱情很绝望,绝望得让人掩面而泣,掩目不忍看下去。而七夕就是我们凡人在观看牛郎织女一场注定要离散的相聚,我们却欢呼着,雀跃着,愚钝地跟风似的炫耀着自己的甜蜜。至于爱与不爱,恐怕也只有自己知道。
七夕情人节,不是恋人节,更不是爱人节。恋人,似乎只适用于年少青葱岁月。如果拟把之比作一种颜色,应该是白色的,也只能是栀子花般的洁白。原来,白是最不经脏的颜色,是最容易泛黄的颜色,是最经不起岁月的风霜!就像初恋,以为是干净的透明的,历经了岁月,却结了一层斑,深深地,在心里,在梦里。如影随形,相伴一生。原以为早已经遗忘,却在最不经意时走入梦境,依旧是一个低头,一个羞笑。爱人,应该是美人蕉的黄色,不张扬,不夺目,甚至不美丽,却是最稳定的颜色,越老越耐看。因为黄色蕴含着悠长的光阴,旧信旧纸旧照片,都有老黄,斑驳着,却温情脉脉,以岁月打底,时光打磨,以最坚韧的姿态安静地守护着那些柴米油盐,琐屑的点滴,不可或缺。情人,多么暧昧的字眼,她比恋人多了成熟,冷静,多了妖艳,鬼魅,如罂粟花的红,摇曳多姿,摄人魂魄。她的风情无人能及,如同宣纸上洇着的大朵荷花,细细的腰一摆便是千种风情,只一个眼神,使敌千军万马。
凡是能打动人的东西,伤人时也一定会如打动人时一样的重,越是美得惊心的花,开到靡荼,整朵坠地,无法挽留,徒留一声长长叹息,末路之美,绝望而又悲伤。爱情是不可告人的东西,是隐秘之花中最怒放的那朵。能正大光明秀出爱情的,一定有许多虚荣的东西在里面,而最真实的爱情,一定踏实,肯定是只有自己和他知道,有多芬芳,就有多隐秘。犹如三毛所说,爱只要一说出口,就是错。佛曰: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即是错。沉默就好,用心感知就好。
惟有爱情,无以为敌;但有时间,不可轻视。爱情,在流年里,多么的虚弱,虚弱到稍微把握不住,便连点滴记忆都不留。在七夕来临之际,谨祝所有的有情人,珍惜当下,七夕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