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丝线永远的缠绕着我们,曾经以为只是陌友,却未曾想你感动了我一生,如今彼岸花开,昔日傻女孩已长大,回首往事,你还在……——题记
冬日的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懒散的我躺在奶奶的老躺椅上翻着郭敬明写的《夏至末至》,小猫儿也在一旁满足的晒着太阳,盯着书,思绪翻飞,熟悉的场景映入眼帘,似乎又回到了我们初识的那一天……
“嘿,你叫什么名字啊?”抬起头,一个短发女生,一个灿烂足以融化一切的微笑,一句简简单单的问候,这便是你,“陈……陈芳”那时内向的我第一次感觉到了朋友的温暖,
“哦,陈芳啊,我叫罗初吉,以后大家一起玩吧。是朋友喽!”微笑着转身离开,看你微笑着认识身边一个又一个朋友,再看看自己,不禁嘲笑自己懦弱,而你,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也不太会在意我吧!于是孤独转身离开,这是初次相遇。
“呦,看这不是陈芳吗?又在这装忧郁了,恶心”身边走过一群小学同学看见我又在恶意讽刺,平淡的看了他们一眼,正打算转身离开,却未曾想,身后却发出了你的声音“喂,你们凭什么说她。她坐在这碍你们什么事了?”惊愕地转身,你一脸盛怒的看着他们,而他们一下子似乎被你镇住了,“你……你……管什么闲事?她从小到大都是这样。”“你认识他们?”你望着我,我只是平淡的点了点头,“就算是这样你们也不能说她,朋友之间不该互相友爱吗?”听完你的话,他们点头走了。
“你怎么能让他们这样说呢?,你自己应该学会反抗,学会保护自己。”你拉着我坐了下来,我低着头久久不语,而你也陪着我一直坐着
“你知道吗?从小到大没人在意过我更没人在乎我,想反抗可是反抗过后呢?换来的只会是更多的骂,反正这么多年来我也不在乎,随便吧,再说他们说说又不会疼,今天很感谢你来帮我说话。”
“傻瓜,你是我的朋友,看见你被人欺负,我怎么能不帮你呢?只是希望你以后遇到这些事呢能和我多说说!好吗?说真的开学进来这么久,我一直观察你,你真的是很容易被欺负的人,我希望我能帮你坚强!”
“恩”“走吧,要上课了”这次你我深交……
之后的日子,我们之间熟悉起来越来越发现我真的似乎离不开你了,无论什么时候你总是在保护着我,好像只要我出了什么事你永远第一个站出来,知道经过这件事我才真正的明白原来你我的命运早已被宿命之绳绑在了一起。
那天雨下得很大很大,我又被同学嘲笑了,再加上家里的一些问题我彻底崩溃了,课也不上的跑了出来,你看见我这样也紧随其后,而我却不停地往前跑,直到跑到了操场,淋着雨,雨不停地打着我,这时的你轻轻地走到我的身边,“怎么了?有什么事和我说好吗?不要这样,淋雨会感冒的!”,听到你的声音,我一下子趴在你身上哭了,你没有问什么只是抱着我站着,许久,心里平复了许多,离开你的身,和你说道:“老大,没事,走吧,只是最近家里不太好,刚刚同学嘲笑我所以心里不太好受,现在没事了!”“只要你没事就好”你微笑的对我说道,“芳,你记住千万别把事闷在心里,有什么事还有我呢!”我含着泪点点头,“走吧!”我一把拉起你的手,“嘶——”“怎么了”我抓起你的手看到好大一个口子,“这是怎么回事?”“没事,大概是跑过来的时候,不小心被挂到了。”你随意笑笑拉着我到医务室包扎了一下,可我却又一次留下了泪花,,“傻瓜,别在意,你是我的朋友,应当如此。”
之后你就拉着我回了教室,老师问起来你也只是说了句我大概心情不好,你和我聊过了,至此我把你当作了生命中的挚友。
中考失利,我进入了职高,而你进入了富中,可你并未因此忘了我,而是劝我好好读,将来一样能考大学,你说你永远是我的朋友,永远的老大,只要我不嫌弃。可是你知道吗?其实真正需要对方的人是我,你给了我一个充满了感动的校园,而我什么也没给你,所以我唯一能给你的只有永远不变的承诺。
生命历程中,我们都背负起一些东西,带着喜欢的、不喜欢的一切,慢慢收获,耕耘。不知怎么的我们开始习惯平淡,生活不再能激起半点漪沦。直到有一天,一个熟悉的场景跳入眼帘,我们才记起原来有一种东西——叫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