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从我做起作文1
“地球爷爷,您生病了吗?”
“是啊!乖孩子。”
“那可怎么办啊?”
“是你们人类太贪婪,把我折腾得太累了……”
地球爷爷真的已经很累,无时无刻默默承受人类的罪,每天流下伤心眼泪,我们人类何时能还他一片纯净空间呢?
这时,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11月6日中央二套播放的环球驿站《环保总动员》。
说的是美国这个发达的国家,生活水平远远超越其他国家,但每个家庭都不懂的节约与环保,从而对地球造成很大的污染。
《环保总动员》节目主持人每访问每一个家庭,都会事先统计丢弃的垃圾:一个家庭半年内浪费掉200份没吃过的三明治,三周内要丢掉30盒午餐饭,半年用掉了180米塑料包装膜,两个小孩每月嚼掉36包口香糖,尽管他们看起来生活方式非常现代,拥有现代化的大房子、豪华轿车、可爱的宠物,但他们的生活方式,却不符合现代人的标准,他们都一直在消耗大量的电、水、燃气资源,维持他们低效的生活方式正常运转,而这些资源不仅正在消失殆尽,而且严重破坏了环境,使居住环境伤痕累累。
主持人利用了三周的时间,让他们的行为更加绿色环保,并以巨额现金为奖励机制,对他们舒适的生活进行严格的规划,这样既节约了水、电、食物、燃料的流失,又让地球身体更加健壮。
是啊!节能环保人人有责,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只有全民、全球动员起来,才能让地球爷爷心情变美不再受累。
节能环保,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比如说:淘完米的时候,淘米水不必倒掉,还可以用来浇花,不但节约了水,还让花儿得到了更多的营养,这不正是一举两得吗?还有,在楼道里装上一个声控灯,可以减少没人时用去的能量。生活中,少用一次性筷子,不要乱扔垃圾等等都可以解决我们身边的环保问题,而且,我们要严肃对待,得让我们的行为起到真正的作用,而不是嘴上说说而已。
节水?节能?怎样才能做到呢?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以前,我不懂得环保知识,看电视又开电脑,还把家里的灯全开了,妈妈说了也不听,自从上了小学,老师对我们说“地球只有一个,要爱护地球妈妈,懂得环保,别让地球妈妈伤心。”回到家,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要环保,可什么是环保?”妈妈把我平时浪费水又浪费电、还经常剩饭的例子讲给我听。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很惭愧,决心做个环保小卫士。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让我们伸出双手行动起来吧,使地球越来越美,让世界的明天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