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八年级学生作文1500字
喜欢秋天的雨,它有一种独特的味道。秋天的雨,追随着一片片落叶,调皮地打着旋儿;秋天的雨,细细的,像丝线,轻轻地,打在你的脸上,像温暖的丝巾划过. 秋天的雨,小小的雨丝,却可以下一整天。它不像夏天,空气中弥漫着的是那清新的草香;它没有什么味道,却能带给人清新的感觉。这几天,每天早晨,我都能感受到这样的清新。漫步在雨中,那千丝万缕的线儿,交叉着,飘到脸上,飘到眼睛里。索性丢掉了雨伞,想想,这么美好的雨,干嘛不去享受呢?
雨丝像是在像人诉说着它的哀愁,诉说着无尽的幽怨,它是那么地轻。雨中的人们,匆匆地走着,却忽视了这美好的一切。呵,这是梦境吗?真想轻轻地摸一摸这雨滴,但是它是那么的小。一阵阵的风吹过,雨丝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向前跑着,跑着……
或许秋雨更像少女一样多愁善感,它轻柔地可怜,它却是那么地细致。晶莹的露水在落叶上闪动,闪动……地面被它们打湿了,一个一个的水坑里,漂浮着叶子,像小船。雨点们却一个又一个地跳来跳去,天空的脸色更加阴沉了,它似乎在发怒了。雨点变大了,却还是那么轻盈,优雅地一转身,落到地上。
一阵阵寒风吹过,雨也停了下来。不知道是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秋天,似乎是因为,我是秋天出生的吧。秋天赋予了我情感。爱秋天的雨,它是多么轻柔。喜欢一个人安静地看书,或许就是秋天赋予我的文静。站在冷冷的秋风,我抬头望望天空,一丝丝的雨飘洒在我的脸上,多么的温暖!
呵,这秋天的雨!
哭了一夜的秋雨哭出了一个雾蒙蒙的早晨。整座城市满怀阴郁的情绪,极不情愿睁开了惺忪的睡眼。
潮湿的空气,小雨淅淅沥沥。撑一把透明伞,在雨中漫无目的地走。雨静悄悄地下着,街上撑伞的行人稀稀疏疏,而我却与他们却显得格格不入,构成一幅凄伤的画卷。路边的大树,代表着过去盛夏的繁荣,现在已成了古罗马建筑的遗迹一样,在秋雨中瑟缩不宁,回忆着光荣的过去。渐渐枯黄的树叶,肆意的雨滴打在他们身上,它们呻吟出‘啪啪’的哀鸣。草色已经转入忧郁的苍黄,地下找不出一点新鲜的花朵。小草垂了头,含着满眼的泪珠,在那里叹息它们的薄命,恰似:‘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已觉秋窗愁不尽,那堪风雨助凄凉!’周围的高大建筑在这场雨中显得更加肃穆,它们默默地站在那儿,接受这秋天的洗礼。
一晃,晃到公车站。伫立凝视,看车上人们渐多渐少,看车站人们的聚聚散散。吮吸含着淡淡桂花香的空气,听身旁一对恋人缠绵的情话,似雨细腻,如雨多情。缠绵多情的雨,弥漫成一种温柔的氛围,天地间飘散着浪漫情怀包围了我。让我禁不住伸出手感受雨滴的温度,但是,手心的却是一丝冰凉。
仰头,透过布满雨滴的透明伞看天。只觉得天太灰暗,雨从天而降,紧闭双眼。雨没有落在脸上,而是伞上。仰望的姿势,似乎好吃力。于是低头看地,潮湿的红地砖,发出有刺激性的猪血的颜色和我脚下白色帆布鞋形成强烈的对比。
下雨天,总是勾起太多伤感的回忆。伞跌落到一边,闭上眼睛,感受着雨的气息。伤感的雨滴顺着头发,在空气中缓缓流动,凝聚,下落,扩散。雨越来越大,模糊了视线,模糊了记忆,打进了我心头。也许寂寞的人才懂雨的心情,但愿它不会在我心理泛滥成灾。
眼前的乌云遮蔽看不到苍穹的光亮,但总该相信雨后必有晴天。如你痛苦,也该相信泪后的人生,才有雨洗过的清明。踏稳脚步,尽管泥泞的路在雨中。
秋天到了!怎么,你不相信?瞧,到处都留下了她的脚印。
空气是那么清新,天气是那样迷离。太阳更加温暖了。她的万道金光愉快的亲吻着万物,那么温柔,那么舒服。
秋天到了,的确到了!
节令刚过了秋分,便觉得有了几分凉意。逐渐枯黄的树叶经不住风吹雨打的摧毁,一片片,一叶叶飘落在高高低低的房顶上,飘落在大大小小的道路上,飘落在纵横交错的河沟里。
秋天的雨是淡蓝色的,晶莹透彻。千万条银丝,荡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轻纱,披在黑幽幽的田野上。雨落在水里,像滴进晶莹的玉盘,溅起了粒粒珍珠;雨落在树上,像给枝条梳着柔软的头发;雨落在地里卷起了一阵青烟,土地好像绽放出了一个笑的酒窝。
绵绵的秋天,梳洗着青山、滋润着大地。地面上大大小小的水洼里积满了水。它们缓缓的流向大沟小渠,汇聚起今年的深情和来年的希望。这秋雨又仿佛是甘醇的美酒,奉献给滋生万物的土地,奉献给满怀丰收喜悦的人们……
秋雨并不恼人。在迷迷蒙蒙的雨帘后面,是一张张甜蜜的笑脸。那是欢庆祖国生日的笑脸;那是让满山遍野的硕果映红了的脸庞。“秋风秋雨愁煞人”的时代,在祖国金色的秋天里,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我仰望蓝天,觉得天空更加晴朗,阳光更加灿烂,一朵朵轻纱般的白云,像给蔚蓝的天空绣上白色大花。这景色,使人气爽神怡。
秋天的雨不但美妙无比,而且充满了新的希望。
啊!秋雨——醉人的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