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写给初中孩子的一封信鼓励范文
亲爱的儿子: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年满十八周岁、迈入成年人行列了,爸爸妈妈祝贺你!
很长时间了,我们一直在考虑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以怎样的方式向你表示祝贺过生日,太普通了,送礼物,太轻飘了,想来想去,还是写信吧。
是的,祖先创造了字,让我们把想记录的记录下来,让我们把口头不便表达的表达出来,让我们把语言不可以保存的保存下来,而此刻,又让爸爸妈妈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日子里把要对儿子说的话说出来、留下来。
然而儿子,关于你的孕育、你的出生、你的成长,关于爸爸妈妈对你的爱、对你的期望、对你的祝福,又岂是一封信能容得下的。
十八年前的九月十五日上午九点零五分,就是那个你口中的永远的月圆之日,妈妈剖腹产生下了你,清晰地记得当医生刚刚把你从妈妈的腹中取出时,你来到人间的第一声啼哭让躺在手术台上尚处于麻醉状态的妈妈落下了眼泪,清晰地记得第一次喂你吃奶时妈妈动作笨拙、需要姥姥手把手地教,名言网 清晰地记得爸爸第一次抱你时怜惜无比却又手足无措,清晰地记得奶奶放鞭炮庆贺添了胖孙子而任炮皮落满了楼下晾晒的衣服、又去跟人家赔礼道歉,清晰地记得近八十岁从不出远门的老奶奶乘车近两小时、让人搀扶着爬上四楼只为亲眼看到重孙子儿子,你的到来,是我们家多大的喜事呀!
第一次看下雨;长出第一颗小牙;第一次叫爸爸妈妈;大汽车,笛笛笛,小朋友,洗洗澡,这是你在两岁时的第一篇大作,妈妈心里最美的诗;妈妈,你给我生个小狗吧,你喂我,我喂它! 这是你在三岁时向妈妈提的最英明的要求这一切,不只记在妈妈的日记里,更记在爸爸妈妈的心里。
三岁了,上幼儿园;六岁了,上小学;而小学毕业,你凭借奥赛证书和选拔考试进了全市最好的初中的奥赛班;初中毕业,你又靠自己的力量被全市最好的高中提前录取进实验班。顺风顺水。
学少儿英语,学手风琴,学小提琴,学奥数,学书法,学新概念英语,学武术,学跆拳道身处大环境之中,你跟绝大多数的中国孩子一样,既有向素质方向的快乐行走,也有无谓跟风和为成绩的疲惫奔波;
小提琴考级,英语级别考试,数学奥赛,英语口语大赛,科技创新大赛,创新英语大赛,化学联赛,一次次的考级和竞赛,让你体味了胜利的喜悦,也早早地体味了竞争的残酷,看到了失败的无情。
而让我们倍感幸福的是,一直陪伴你左右。
陪伴着你,见证了你的成长,见证了你的诚实,你的热情,你的正义,你的节约,你的阳光,你的文采,你的顾全大局,你的善解人意,你的不讲吃穿,你的努力,你的孝顺,你的自律,你的不服输,你的善于把握机会,你的勇于承担责任,你的敢于自嘲,见证了你的幽默,你的时时替别人着想,你的与人为善,你的宽容,你的处事低调儿子,你的优秀是爸爸妈妈心中永远的骄傲!
如今,你成人后的第一场考验愈走愈近,那,就是高考。
为高考,你已经在教室里坐了整整十二年,为高考,你已经参加了一次又一次这样那样的竞赛和考试,为高考,你体验了升上高位的喜不自禁,也忍受了跌入低谷的失意落寞,如今,高考终于要来了,站在这人生给你的第一份特殊的成人礼面前,爸爸妈妈要求你,首先,明确你的目标高校,然后,拿出四样东西:
一,一定能达到目标的信心,
二,心无旁骛、全力以赴的状态,
三,性格中沉着理智的那一面,
四,再仔细点、再认真点。
这些,你一定要做到。
儿子,十二岁,你漂亮地小升初,十五岁,你漂亮地免掉中考,十八岁,你也一定能漂亮地度过高考关!宝贝,你一定会成功的,爸爸妈妈静等那一天的到来!到那时,高考将成为你化茧成蝶的一场奢华仪式,将成为人生给你的一份再厚重不过的礼物!
一起给你写下这些字时,爸爸说,想掉泪。是啊,孩子,你是我们爱情的结晶,是我们人生的主题,是我们全部的全部,十八年了,你呱呱坠地,你咿呀学语,你蹒跚学步,你从幼年到童年到青年今天,你成年了,步入你人生的分水岭了,不久的将来你就要成就学业,成家立业,到那时,我们双双老去,而你,我们的儿子,就要接替爸爸,担负起为这个家庭遮风挡雨的重任。几多感慨呀
很遗憾,今天,我们恰巧不能在你身边,你当然能理解个中原委,不会怪罪我们,然而不能陪伴你度过这意义非凡的一天,不能不说是我们的遗憾,不过,于你,这独处的日子也许正是你自由思想的绝好机会,而这,正是你所需要的,是吗?
到这里,这封信就告一段落了,把它当作载体吧,它承载着爸爸妈妈给你的爱、给你的期望、给你的祝福。
这就是我们在你成人之际送给你的唯一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