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在淅淅沥沥地下,病房里静悄悄的,病床上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在睡觉,四周显得十分和谐。
这时,一个小男孩轻轻地推开门,悄悄地走进来,有轻轻地关上门,现在,只有天知道他是一个小偷,是个新手,可上天却让这个小偷在未成为老手前,就遇到了她——这个在病房里睡觉的女孩。
男孩尽管动作轻巧,但由于心里紧张,碰到了柜子,柜子发出的响声惊醒了女孩,可男孩却没有在意。当男孩的手伸进装钱的箱子时,女孩什么都明白了,他并没有喊其他人,而是叫了他一声:“你能陪我聊聊吗?”男孩被这突如其来的叫声吓了一跳,手一抖,钱像雪花一样落在了地上,男孩犹豫了一会儿,径直向她走来。
男孩坐在床边,由于羞愧。”,他只是低着头,并不敢看女孩的眼睛,双手摆弄着脏脏的衣角。女孩轻声问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男孩渐渐抬起了头,对女孩说:“叫我君旺就可以了,我是山东人。”“哦”小女孩点了点头说:“你刚才做的事我都看到了,也明白了,能告诉我为什么吗?君旺。”
男孩似乎有难言之隐,但看见了女孩那种期盼的目光,男孩鼓起了勇气,对女孩说:“我家在在山东的村里还算富裕,后来,有一个好机会我们来到了城里,全家人都很高兴。可是好景不长,爷爷因为水土不服,再加上对家乡的思念病倒了,家中的钱都拿去给爷爷看病了,可还是不够,医生说,如果不及时治疗,爷爷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我不想失去爷爷。”男孩说着流下了眼泪。女孩又问:“你自己为什么不做事来赚钱,而要这么做呢?”“我曾经去做一些事,尽管老板很挑剔,可我还是坚持,但那点钱是不够用的,逼不得已,才这样做。”两个人都沉默了,病房里的空气似乎在一瞬间凝固了。
后来,女孩打破了沉默:“那好吧,你走吧,就算我今天没有看到你,以后不要做了。”男孩犹豫了一下,转身离去。雨仍在下,只是没那么沉重,而是轻快的,是因为宽恕,小女孩的宽恕使雨变得轻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