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宽容范文4:发现宽容 学会宽容
宽容也许只是一个微笑,也许只是一声对不起、没关系......等平时常用语。发现宽容,学会宽容,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我就在生活中发现了宽容,学会了宽容。
一天,妈妈带着我去接上幼儿园的妹妹。放学时,幼儿园里接孩子的家长特别多,一位高个子阿姨和一位胖阿姨撞到了一起,“你没长眼睛”胖阿姨说。“你怎么说话的”高个子阿姨说。“怎么,你撞到我反倒有理了”。“我就撞你,怎么啦”。她们你一句我一句,互不相让,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这时,一位老奶奶出来劝说:“你们别吵了,一点小事互相忍让一下嘛,这样让孩子看见多不好”。可她们谁也不听,越吵越凶。“对不起,阿姨,是我妈妈做的不对,我向您道歉”。争吵声立刻停止,不知什么时候高个子阿姨的女儿来到了胖阿姨面前。围观的人说:“看看这孩子多懂事,比大人强”。两位阿姨也愣在了那里。看着小女孩纯洁明亮的眼睛,胖阿姨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走到高个子阿姨面前说:“对不起,是我说话太难听了。”“是我先撞到你的,应该我向你道歉。”高个子阿姨惭愧地说。小女孩站在那里,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走过去,拉着妈妈的手说:“好了,现在没事了,我们回家吧,阿姨再见。”
小女孩让我们看到了宽容,学会了宽容,让我们懂得了宽容别人也是宽容自己,宽容别人才会有更多的朋友。学会宽容,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学会宽容,我们的心中永远充满阳光!
看了“描写宽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