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宽容范文2:懂得宽容
以前,我是一个比较爱计较小事的孩子,可有件事让我懂得了宽容。
一次过大礼拜,清早我一起床,心里就高高兴兴的,因为妈妈今天要带我去吃肯德鸡,这时“叮铃铃、叮铃铃”电话响了,我赶忙去接:“是二姨呀!啊!什么?表哥要来?哦,我知道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我的房间里,本来挺好的情绪又被他打乱了,因为我和表哥有点和不来。
我和妈妈、二姨、表哥来到了肯德鸡店,不一会,妈妈就把香喷喷的肯德鸡端上来了,“真香呀!好久没有吃了”,我情不自禁地说。看到妈妈要了这么多,我心里想:“要是表哥不来,这些都该我自己独吞,多好”。“妈妈,这肯德鸡是你花的钱吗?”妈妈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没有言语。我们逛完商店后,就回家了。不知什么时候,表哥走进我的房间看起了我心爱的漫画书,我走上去,毫不客气地从他的手中夺了回来,说:“这是我新买的漫画书,你看什么看。”表哥看了我一眼,说:“真小气,一本书都不让看。”“就不让你看。”说着,我气极败坏地把漫画书的首页撕成了两半。爸爸听见了我们的争执,赶忙跑过来,把我拉到了其它房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怎么能这样对待哥哥,哥哥来到咱们家,就是客人,你是一个男子汉,应该有一个宽容的胸怀,你到别人家,如果他也这样对待你,你高兴吗?”紧接着,妈妈也推门进来,重重地训了我。听了他们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后来,表哥不太高兴地回家了。表哥走后,我才真正意识到我确实做错了。这件事已过去很长时间,虽然撕坏的漫画书已粘好,却有了一道深深的裂痕,但这条裂痕却教给我了做人的道理-------同学、朋友之间缺少了宽容,就没有了友谊,人应该有一颗宽容红亮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