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五年级作文精选篇4:关心他人的同桌
在班上,和我玩得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那就属我的同桌胡聪慧了。
胡聪慧长得很漂亮,标准的瓜子脸上长着许多大大小小的、灰褐色的雀斑,还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弯弯的眉毛,再加上一个尖尖的小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头上乌黑秀丽的长发披到肩上,真是可爱极了!
胡聪慧不仅非常漂亮,而且还很会体贴他人。记得今年的一个星期天,她要到我家玩。我很早就起床等她来。到我家必须要经过由石头和沙子铺成的一段沙石路。我等啊等啊,大约八点钟的时候,突然,门口传来了一声狗叫。我一听,心想:肯定是胡聪慧来了。我赶紧起身,跑过沙石路,到公路上去看,真的是胡聪慧。我向她招招手,胡聪慧看见了,连忙跑到我的身边。“原来你家在这儿啊!”“是啊!胡聪慧,快去我家吧!”我兴奋地说“嗯!”胡聪慧我们细声细气地答道。我们拉着手,跑向我家。可能是我太兴奋了吧,不知怎么得,我脚下一滑。“扑通”一声,我摔在沙石路上,疼得我直咧嘴,不停地叫着着:“好痛啊!”“好痛啊!”我一边低声哭泣一边说道。胡聪慧很快跑到我身边,见我趴在地上,关心地地问:“许慧琳,“你哪里疼?”“喏……”我指了指渗出了血珠子的胳膊肘,已经磨掉了一层皮。“哎呀,你的,你的下巴也摔破了,你家有创可贴吗?”她着急地问道。“不,你不要回我家拿创可贴。”“为什么?”“因为我怕被外婆知道,那样她会责备我的。”我可怜巴巴地说。因为不能被外婆发现,所以胡聪慧在小路上拔了一些草,择去根,小心翼翼地给我包扎上。然后,又拿出手帕,轻轻地盖在我的下巴上。过了一会儿,两个伤口都不流血了,她才取下手帕和草。“好了,我们去玩吧!”顿时,我感到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忽然,我鼻子一酸,眼泪流了下来。“别哭了。”“谢谢你!”胡聪慧笑了,笑得像一朵灿烂无比的向日葵。
胡聪慧既关心他人,又尊敬师长。她每一次遇到老师都会很有礼貌地问好。老师也微笑着向她点点头。在她的家里,她还经常帮家里人干活,对长辈也很有礼貌。
胡聪慧就是这样一个关心他人、尊重师长的人。我庆幸我有一个这么好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