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五年级作文
自从我七岁以后,我就经常地帮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妈妈在做饭,爸爸在上网查资料。我看着电视,找到了一个台,主持人说:“现在非常流行小朋友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听了这句话,就想:我为什么不能帮爸爸妈妈做一些事呢?妈妈不是教育过我要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吗?然后,我大胆的走向了厨房。妈妈看见我,笑眯眯地说:“你不是在看电视吗?怎么跑到厨房来了?你来这儿干什么?”我说:“我长大了,应该帮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妈妈听到这句话,开心的笑了,笑的是那么甜!
这时,爸爸从电脑室里出来,说:“你们娘俩在干什么呢?”妈妈跟爸爸说了事情的经过,然后,异口同声地说:“我们的小机灵鬼比以前懂事多了!”我开心的笑了。
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