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线天的作文篇2:神奇的一线天
在我到过的许多名胜古迹中,家乡武夷山的一线天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它的景观堪称奇特。
一线天又叫灵岩,它的高度超过100米,长约200米,宽1米左右。底部与三个岩洞相连,分别是灵洞、风洞和伏羲洞,三个洞连在一起组成了一线天。
“不知谁把如椽笔,画出光明一字天”这是对一线天最好的描写。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我们向一线天走去,一路上绿树葱茏,花香扑鼻,让人陶醉。我们还看到了一些奇特的竹子,爸爸告诉我,这是名贵的四方竹。
远远望去,一线天就像一块大岩石被斧头劈开似的断裂成两半。走近后,可以看见一线天有一个“秃头”和一张又长又细的“嘴”。
我们穿过这岩缝,抬头只见一线光,岩石两壁陡如斧削。慢慢地向内走去,岩缝越来越窄,最窄处仅有五十厘米,胖胖的爸爸必须要侧着身子才能勉强通过。我们去游玩时是夏天,天气很热,可是洞内却凉风阵阵,无比惬意。
神奇的一线天,你真是“神工自天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