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线天的作文篇4:爬一线天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去黄山旅游。在黄山旅游中,我登临北海、光明顶,攀上玉屏峰、莲花峰。其中印象最深的是爬一线天。
一线天山高路陡,而且山路很窄只容得下一个人攀登。在山峰下,抬头看一线天,好像是架在天上的云梯,又称百步云梯。云梯两侧是悬崖峭壁,万丈深渊,看得我胆战心惊,我正想打退堂鼓,心想:“不爬算了。”我才向山下走了几步,看到一位白胡子,白头发的老爷爷,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向上爬来,我肃然起敬。
在老爷爷的身后,一位5、6岁的小男孩,又说又笑地向上爬来。我一下子改变了主意:老爷爷都能爬一线天,我为什么,我为什么不能爬?我连忙回过身鼓足勇气向上爬去。过了一会儿,我赶上了导游,从导游手中拿过队旗,向上冲,虽然天很热,口很干,路很陡,脚很酸,但我一点也不累,一口气爬上了山顶。我站在高高的山顶用力地挥动着队旗大喊:“我胜利了,我战胜一线天啦!”其实,我不仅战胜了一线天,而更重要的是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