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潮湿的天气,蒙蒙细雨就随着阴云的出现而降了下来。柔柔的雨带来了春天、快乐和五彩缤纷的世界。
苏州,小桥流水,细雨和雾气就好像是给这个城市披上了神秘的面纱,给宁静的人家设了一层屏风。它是那样地宁静,不知不觉地,轻轻地,就来了。
春雨都有预兆,却来得又很突然——天总是阴沉沉的。就当你以为快下雨时,天边竟透出了淡淡的阳光,可转眼间,天边又蒙上了轻纱。用苏州话说就是“阿胡子打喷嚏”。果然,这雨细细的、柔柔的,很是舒服。
春雨就算下再大,雨点也只是芝麻大小,“沙沙”的雨滴声更是衬托出春的宁静,腾起的雾气也像是在给春涂上朦胧的眼影……大地就像是春的舞台,而春雨就是那美丽的灯光,唤醒万物,滋润大地。
雨后到处都是泥土的芬芳,这时百花吸吮露珠、小鸟展开双翅……万物也在为春雨而歌唱。
只要会发现,世界无处不春天。这春雨不仅滋润着万物,也滋润着我的心。它像一首美曲,让世界更美好;它像一个画师,给春天带来色彩……
这好似交响乐的春雨仍在“沙沙”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