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春天,总是在刺骨凛冽的寒风中悄悄来临。春天,是四季之最,每到春天,春暖花开,鸟语花香。风带来了春天,一只只南方来的大雁,也来报春了。又发现喜鹊开始筑巢了,小燕子又回来了。人们都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春装,这一切为大地增添了不少生机。
漫步在校园里,远远望去,大叶榕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嫩黄的小花瓣就像羽毛那样飘飘洒洒地落下,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淡黄的地毯,美丽极了。依偎着大叶榕,闻着淡淡的清香,看着绿绿的嫩芽,听着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不能不令人陶醉,令人着迷!几只小鸟落在大叶榕的枝头上,唧唧地叫着,好像在给人们报喜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
随着春姑娘轻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在公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一些生命力顽强的小草。
在树林里,许多的小鸟在自由自在欢乐地飞翔着,高兴起来,便唱出清脆悦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着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阵悦耳、动听的笛声所牵动,放眼望去,一群顽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茎做柳笛呢!他们吹出了心里的幸福和快乐。许多的树木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让,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闻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约而同地飞来采蜜,在半空中飞来飞去。
春天的味道是清新的,是芬芳的。走在田野里,那清香的气味迎面扑来,吹的万物容光焕发,春意盎然;走在花园中,那甜美的气息向万物拥抱,亲吻,使得一切都充满浪漫的氛围,走在草坪上,小草散发出一种诱人的,充满斗志的,使万物奋力生长的气息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诗句来形容、赞美春天。春天,带给人生命力,带给人希望啊!春天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图画,我爱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