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作文
人生中总有许多难忘的瞬间,有的美好,有的痛苦;有的带来了欢笑,有的却带来了哭声;有的带走了痛苦,有的却带走了生命……
我忘不了那一刻,我忘不了那一刻的地动山摇,我忘不了那一刻的哭天喊地……那一刻大地在痉挛,那一刻人们在哭泣,那一刻山河也在流泪。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35秒,那是令所有中国人都刻骨铭心的一刻,那一刻突如其来的地震侵袭大地。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是星期一,本是充满欢乐、蕴含希望的一天。那天,人们正沐浴着温暖的太阳光,干着自己该干的事:学生们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走向学校;工人们谈天论地走去工厂;白领们有说有笑地向办公室走去。天空的太阳虽大却并不炽热,树上的叶子一片挨着一片,挺立着,精神抖擞;树下的花儿一朵挨着一朵,开放着,飘洒着花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令人心旷神怡。可是那一阵抖动却扰乱了这和谐美好的氛围。一霎那,大地抖动了起来,山抖了起来,水跳了起来,一切生物,非生物都动了起来,不一会儿,开始有了哭声、叫声、救命声声音是那么的尖锐,那么令人恐惧。
我忘不了那一刻,那一刻天昏地暗,天旋地转。我害怕,我恐惧。我害怕失去亲人朋友,我害怕失去生命……那一刻,我努力反抗,我牵着弟弟跑向宽阔的场地,等待着爸爸妈妈,等待着,等待着……一会儿后,爸爸妈妈找到了我们,我们一家人走在一起。我那时才发觉一家人在一起真好!地震剧烈的摇动使我更加用力握紧了弟弟的手,而爸爸妈妈也紧紧拉住了我们的手,就这样,我们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爱之长墙。这也许是为了活命吧!但是这命是为亲人,为朋友而活着的;因为如果你离去,将带给他们无穷的痛苦和无尽的泪水。
那一刻,惊慌失措的人们在大地上疯跑、尖叫;那一刻,无知的孩童在土地上哭泣;那一刻,人们的生命危在旦夕。
我忘不了那一刻,我忘不了人们逃亡时那惶恐的眼神;我忘不了人们呼唤亲人时那满装着泪水的眼神……
我忘不了那一刻,我忘不了那一刻的颤动,我忘不了那一刻的呼唤。我忘不了那一刻的泪水,我忘不了那一刻所流露出来的纯纯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