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不意味着永久,努力才是准则。下次我们会更好” 八月二八日上午,期待已久的军训终于拉开了帷幕,我们自此掀开了中学军训生活的新篇章。有甜,有苦。好似浓郁的咖啡,总要在一番苦味后才有丝丝香甜。 想想那短短几天的日子,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军训是辛苦的,也是让人难以忘怀的。 沉闷的空气,没有一丝风,树叶也无精打采的,可训练场上的同学们个个精神焕发,队伍整整齐齐。 军训时,我们和教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 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知道,这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 它给予我们的是甚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无一不在表现着我们五十五颗紧紧相连的心。 它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那创造中的和谐摩擦出美丽的火花。看吧,统一而整洁的校服,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 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