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这简单的步调是最振奋人心的乐曲。凝聚着我们的毅力和战胜体能的决心。
以前,生活的懒散在这里已无影无踪。叠了十几年的被子,今天才懂得将它叠的方正整齐。一个条理干净的宿舍,一份良好的心情。连吃饭也透露出特别的认真。各项制度令行的规整,方见军人的风采。
在这几天里,我才体会到作为军人的不易,也许这些体验会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规范我以后的生活。信心和毅力是要通过磨练才会长出来的。通过这次的军训,我自身的素质也应该提高不少。我的身体很瘦,通过这次的军训可增强我的体魄,锻炼我的心理素养,在以后的生活中,若有磨难,我也会坦然的面对,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军队中那铁一样的纪律,无可奈何的服从及战士与战士中的那份默契,纯洁的友谊深深的启发着我。
经常在电视里看见那身穿橄榄绿的军人,那副英姿飒爽的样子真让人佩服羡慕。今天也轮到我做一回军人,我才深深的知道那英姿整齐的背后藏着多少汗水,这才明白了付出与回报的关系,这也使我想到了自己过去的失败,是自己的付出还不够,也正是这点指引我将来要多付出,因为回报是必定的。
到了军队什么事情都要服从,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操心,在家靠父母,在这里只有靠自己。把过去的懒惰,怀毛病都丢在人生历史的垃圾堆里,养成一种勤奋,坚强的性格。人们常说每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能战胜自己就能战胜一切。
纪律是军营里的第一指挥官。没有纪律不成方圆。课堂有课堂的纪律,社会有社会的纪律也叫法律。他们是约束人们行为举止的准则。军队作为一个国家的灵魂,一个民族安定发展的希望,所以它的纪律要求的非常严格。这种纪律不仅是一种无形的生命力而且也是一种指导,我们做人,做事的一个准则。
我、你、他,我们成了战友,成了兄弟,我们同心协力,行动默契,用我们的友谊感情筑起一道钢铁之桥。
军训不但磨练自己的意志而且锻炼自己的身体,其实是两全其美。从小学到中学,从初中到高中,我们渐渐张大了。军训是我们人生的一个环节,让我们把这个环节,刻骨铭心的环节,永记在心。时时刻刻的]激发我们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