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所以也爱读书。我可还没成为写书的作家,因为我还是读的太少,写的太少。我把读书当作我生活的一部分,书的厚薄都不计较,只要适合我,我就高兴。在我的书桌上,已堆满了一摞摞整齐的书,其它的书只好放在我的书橱、抽屉里,书桌上没有它们的(位置)“家”。书虽然多,但是都保存得很好。我的每本书都包了书皮,看到一本书掉皮烂页,是件难过的事情。
不过,尽管书保护得好,我若是冷落它们,整天不翻,还是没有用的。我得天天翻阅它们,像好朋友似的关切它们。一来二去,我也得知了读书的坏处:长时间读书会影响视力;看一些无意义的书还会影响学习。知道了读书的坏处,我读书就有(方法了,注意读书时候的姿势,也注意有选择地读书了。这样)节制了,不但不影响视力,还丰富了我的知识。读书,多么有意思呀!不是乱吹,书就是知识呀!多得些知识决不是坏事。我不知道书受我的照顾,(是不是)感谢我不感谢,我可得感谢它们。在我长时间学习的时候,总是学一会儿就翻翻我的书朋友们,看看《幽默笑话》,让我的身心得到适当的放松,然后重新坐在书桌前继续学习,然后再休息一会儿,翻翻书。如此循环,让我的身心得到适当的调节。
有时,同学来我家做客,一进门就看到一橱书,总是夸“好多的书呀!”,这使我们全家都感到骄傲。赶到我买了好书时,约几位朋友来看看,听到朋友赞不绝口地夸我的书好,心里就更骄傲了。把书借给朋友看,看着友人拿着自己的书,心里自然特别喜欢。当然,也有伤心的时候,去年秋天就有这么一回。我在图书超市相中了一本书,第二天我去买,那书只剩一本了,我正要伸手去拿时,一位叔叔也伸过手来,他比我抢先一步,先拿到了书,我请求叔叔把书让给我,他不同意。最终没买到那本书。我几天没有笑容。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得有失,有新有旧。既须付出,又有收获。这就是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