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的……作文三:书中的快乐
微风,迎面拂来,挑动了我额前的头发,抚过我的面颊。感觉到了风意的我,从书堆中昂起了头,揉揉因长久注视书本而微痛的眼睛,感叹道:“书本,真是个美妙的东西啊!”不知不觉,手中的《西游记》已经翻过了一大半。
我喜欢读书,毋庸置疑。因为我喜欢畅游在书海中的乐趣。
我喜欢读古文,李白的“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清新生动,令人浮想联翩,对于他“斗酒诗百篇”功力更是赞叹不已。他的诗极其浪漫,是名副其实的“诗仙”,而与另一位“诗圣”的风格迥然不同——杜甫。他的诗现实,并且强烈地体现着他的爱国主义。
我也很喜欢近现代的小说,《城南旧事》、《朝花夕拾》更是显示了那一历史时期人民的痛楚和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和憧憬。
当然,《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魔法手指》、《哈利·波特》、《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等西方文学我也一并收入囊中,它们与柔美婀娜的东方文学截然不同,地方文学更显得风趣幽默、热情奔放。
我不知疲倦地汲取着不同的营养,不同的文化,品读着,更是品咂着,感受热情与柔美的融合,香茶与可乐的碰撞。指指点点、写写画画,好不愉快!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此话不假,于是我每天快乐地吃着此“药”,快乐的读书。
又是一阵微风拂过,手合上了书本,可心还沉浸在书中的情节里,品品咂咂,更觉怡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