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花落花开花满天,书香缕缕醉心间,文思闪现佳作眼前,幸福满人间……
——题记
当太阳褪去了灼热与耀眼,当小镇消失了浮华与喧嚣,在那一片静谧之中,我便会与自己所爱的书依偎着,交流着。
幸福是诵读古诗词,看那些诗人将自己或思乡或寂寥的情感融入几十字的小诗,吟诵流传千古的“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李白的诗句,继而吟诵“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事业又逢君”杜甫的诗句,接着吟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的诗句……这些淋漓尽致,酣畅成韵的表达丰富了多少青少年的精神世界,鼓舞了多少青少年的激情理想。
幸福是诵读青春文学,从黄蓓佳的清新到饶雪漫的疼痛,从郭敬明的悲伤到韩寒的犀利,再加上安妮宝贝的细腻,那些年轻的写手,写出了青春,写热的生命,写出了新时代的强音。翻看他们创作的书文,让我不由的感觉心被凿开了一个小洞,大把大把的阳光流淌起来,让我发现年轻是多么美好,纵然会有失望、泪水和艰辛,但总会有收获一种开朗,人生之路的豁然开朗。
书香馥郁醉人,书香恬淡静雅,书让我时刻充实着,激昂着。幸福是当一本好书与我产生共鸣,当那细腻的描写使我为之情动,那么这本书是成功的。书奔跑的不仅是作者的思想,更有读者的想象,当这两颗心碰撞,定有惊人的奇迹,作者收获肯定,读者收获启迪,这便是书的魅力。和一本使人信服的书相伴,这便是你人生的最大幸福。
慵懒的阳光依旧倾泻,清爽的微风依旧拂面,同样不变的是那颗年轻的跳动的心,那颗在书香熏陶下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却敏感而又坚强的心。
书香陪伴十余载,让我不管涉世多深 ,行走多远,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处变不惊,荣辱不妄,总能觅得那心灵的净土。书中得到的启迪,会在岁月沉淀中的甜蜜 。
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心境,是一种体验,我认为幸福就是有着书香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