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范文3:那个人
那个人,是个爱照片,爱看新闻,有些执拗但十分可爱的老顽童。
那个人,我叫他爷爷。
照片,记载着我们点点滴滴的岁月,消逝的时光像潺潺流水般怎么也抓不住,只要拥有了照片,那些回忆就能一直保存在我们的心底,柔软而美好。
“吱——吱”的蝉叫声充斥的街道,火辣辣的阳光透着榆树叶在柏油马路上跳跃晃动,铺成闪烁的光影。他拄着根拐杖,缓缓地走在树荫下,来到了衡山路一所军政大学。“来来来,这门口给我拍一张!”他微微一笑,倚靠在一棵大树旁,目光深邃而又平静地注视着照相机。“咔嚓”一声,画面定格在那一瞬间。他又急急忙忙地坐到另一棵树下的躺椅上,眼睛眯成一条缝,说:“快再给我拍一张!手要放正,给我拍得年轻一点啊!”湛蓝的天空中映着白云,如稀释的蛋花汤一般慢慢向外扩散。凉爽的一阵风拂过他的几缕银发,阳光在他的脸上留下星星点点的光斑,异常耀眼。
“哎呀,我说你要拍多少张啊!”我不耐烦地埋怨道。他却眨巴着小鹿般水灵的双眼,乞求道:“就再拍几张当作纪念嘛!”我只好当回摄影师不断地拍照、拍照,手也酸了腿也麻了,但望着他灿烂的笑容也不再说什么了。夏日就这样一溜烟逃跑了。
他不仅爱照片,也还是一个忠实的新闻爱好者!
傍晚,家中的菜肴弥漫着香气。我与家人围坐在餐桌旁,他却痴迷地守着电视机。当他沉浸到忘吃晚饭时,我气急败坏地关掉电视机,在他耳边一字一顿地说:“吃晚饭啦!”他一把夺过遥控器又打开电视机,涨红了脸;“干什么啊我还要看呢!”我只好将菜饭端给他,只见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新闻,像个小孩子一样。
晚饭后我走到窗台边仰望着墨蓝的天幕,浮现出他的身影,不禁笑了起来。是那个人,教会了我如何热爱生活,关心时政;是那个人,熏陶了我对生活的向往;是那个人,让我体会了生活其实很美好。
如今的我,学会了珍惜那些回忆,爱上了拍照,也爱看新闻报道。我希望那个人能陪伴着我,与我共同享受生活中的幸福,去感受生活!